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8世乒赛团体赛女团8进4比赛前,突然传来一个重磅消息,将要进行比赛的朝鲜和韩国女队突然宣布联合组队,8进4的对决取消,直接参加半决赛。在比赛开始前,韩国朝鲜球员友好握手,随即主持人宣布,韩国、朝鲜两队联合组队参加半决赛的较量,两国队员合影退场。

小组赛韩国队以五连胜的战绩排名第一直接进入八强,朝鲜队小组赛四胜一负列第二,附加赛对阵俄罗斯,直落三场3-0获胜,与韩国队在八强战会师。没想到地是,这场1/4决赛前,朝韩两队宣布将不进行比赛,直接以联队的方式打半决赛。

早在1991年千叶世乒赛时,当时朝韩两国在赛前就宣布组队参赛,当时由玄静和、李粉姬、俞顺福、洪次玉组成的韩朝联队,在女团决赛中战胜邓亚萍、高军、乔红、陈子荷组成的中国队,导致中国女乒在世乒赛上无缘实现女团九连冠。时隔27年,朝韩两国又将以联队方式打世乒赛。

以目前韩国和朝鲜两队的实力来看,组成联队势必会大大增强实力,本届世乒赛半决赛朝鲜联队极有可能对阵日本队.对于旨在挑战中国队冠军地位的日本队来说,迎战朝韩两队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此前韩国方面的官员,就证实韩朝双方正在考虑组建七个项目的韩朝联队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这七个项目分别是乒乓球、篮球、柔道、皮划艇、体操、赛艇、软式网球,这其中乒乓球无疑最引人关注,毕竟这是朝鲜组队最有希望夺取奖牌的项目。而平昌冬奥会上,朝鲜就曾组建联合的女子冰球队参赛。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