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2018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在瑞典海尔姆斯塔德打响。卫冕冠军中国队已于当地时间26日抵达赛地,并于昨天首次进入比赛场馆热身。国乒此次出征世乒赛的10人阵容中,既有“大满贯”得主和中生代球员,也有首战世乒赛团体赛的新秀。中国队领队黄飚表示,国乒会把本次大赛视作东京奥运周期的重要战役,“既要成绩,也要锻炼队伍。”

世乒赛国乒既要成绩也要锻炼 新秀或战关键场次

德国男队日本女队成为劲敌

中国男、女队教练组负责人刘国正和李隼出征前均表示,中国队此次参赛的惟一成绩目标就是卫冕。若能登顶,女队将取得四连冠,男队更将实现史无前例的九连冠。而两队最大的挑战,当属德国男队和日本女队。

德国男乒有“双雄”波尔和奥恰洛夫压阵。去年,两人包揽了中国公开赛和单打世界杯的冠亚军,其中波尔在世界杯中连胜林高远、马龙,奥恰洛夫则在德国公开赛中战胜过樊振东。刘国正点评说,奥恰洛夫如今打法凶狠强势,处理球也更合理,战胜中国队员后心理上也有突破;37岁的波尔也保持了上佳竞技状态,两人均不容小觑。

在中国男队的“对手榜”中,德国队高居首位,第二位则是日本队。凭借14岁华裔小将张本智和的崛起,日本男乒整体实力更加厚实。本月初在亚洲杯中战胜樊振东的张本智和早已放出豪言,要力争在本届世乒赛上击败中国队夺冠。

已连续两届世乒赛居亚的日本女队,也将目光瞄准了冠军奖杯。李隼坦言,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后,日本女队的整体实力已明显超越其他对手。其中,25岁的石川佳纯经过器材调整水平大有提高,在本赛季德国公开赛中战胜包括陈幸同、武杨在内的几位高手封后;而伊藤美诚反手速度快、爆发力强,平野美宇也渐出低谷,两位年轻选手各有特点。此外,李隼还点出了来自印度、韩国等队的几位新秀,“女团卫冕之路绝非坦途,面对强敌和‘黑马’都要有所防备。”

国乒新秀或将出战关键场次

对人才济济的中国队来说,每届世乒赛既是彰显实力的竞技场,又是内部“洗牌”的舞台。今年团体赛仍将成为考察队员的“考场”,刘国正和李隼均表示,会给年轻人更多上场机会。

中国男队此次有两名新人随队。23岁的林高远于去年世乒赛选拔赛中一鸣惊人,但近期表现并不稳定。今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上,他惨遭巴西新秀卡尔德拉诺横扫;4月又在亚洲杯小组赛中不敌韩国选手李尚洙。将满18岁的北京队小将王楚钦则是首获世乒赛“入场券”。去年,他在全运会上获得男单季军,此前参加世青赛也多次夺冠。

不过,此前的热身赛中,两位新秀都表现不佳。刘国正不客气地表示,两人心态还不够稳定,缺乏比赛经验。集训期间,刘国正曾透露,年轻选手可能在世乒赛上担纲关键场次,“我会有针对性地安排他们上场,希望他们打出年轻人的拼搏精神。”

与男队两位新星相比,女队小将王曼昱则更为稳定。今年,她不仅助队伍获得团体世界杯冠军,且接连在公开赛中战胜陈梦,封闭训练时在主力对抗赛中也保持全胜。李隼表示,王曼昱是封闭训练期间“练得最扎实、进步最大”的一位,“世乒赛会给她和陈梦这些打大赛关键场次不多的球员上场机会,甚至派她们打一些‘自己过去不好打的球’。”(北京日报本报记者 王笑笑)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