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世锦赛:丁俊晖轰单杆破百 10-3横扫肖国栋进16强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在首轮丁俊晖和肖国栋的中国德比战中,丁俊晖开局0-2落后情况下,最终轰出单杆破百10-3横扫肖国栋。丁俊晖成功挺进世锦赛16强,接下来将对阵瑞恩戴和麦克吉尔之间的胜者。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起伏较大,玉山世界公开赛拿下冠军,此后状态一落千丈,国锦赛遭遇病毒性结膜炎困扰,随后一系列赛事早早被爆冷,英锦赛首轮甚至被世界排名倒数第一费尔南德斯逆转淘汰,直到大奖赛丁俊晖淘汰塞尔比闯进决赛找回状态。世锦赛首轮丁俊晖和肖国栋展开德比战,两人不久前中国赛曾经相遇,当时丁俊晖6-2击败对手晋级。

世锦赛首轮采用19局10胜赛制,分为第一节9局和第二节10局进行。

在双方第一节比赛中,比赛开局阶段肖国栋打的更加主动,首局单杆80+制胜后,第2局中抓住丁俊晖围彩球失误拿下取得2-0领先。此后丁俊晖状态逐渐开始回升,肖国栋失误开始增多不断送出机会,丁俊晖轰出破百连胜四局4-2反超。肖国栋随后胜出第7局缩小分差后,丁俊晖第一节最后阶段连胜两局,总分6-3领先结束第一节争夺。

第二节比赛中,第10局丁俊晖手感持续回升,率先长台拼进红球上手,连得24分后中断。此后肖国栋安全球留机会,丁俊晖取得71-0超分优势,拿下这局后7-3扩大比分。第11局比赛中,丁俊晖高质量防守逼迫肖国栋失误,随后上手取得31-0的领先,缠斗中肖国栋打丢中袋红球,丁俊晖再度上手一杆超分胜出,连胜两局后8-3继续扩大优势。

第12局比赛中,丁俊晖继续凭借长台准度撕破对方防守,上手后一杆连得51分后进攻失误中断,肖国栋手感持续低迷,防守再度留下中袋拼球机会,丁俊晖推进红球上手一杆清台拿下,总分9-3领先获得赛点。

第13局中,丁俊晖拼进一杆长台贴库红球,拿下8分后打中袋失误,此后肖国栋打丢粉球错失绝佳得分机会,缠斗中肖国栋留下远台机会,丁俊晖随后再度获得上手机会,一杆打到超分后拿下这局。最终丁俊晖10-3大比分横扫肖国栋,成功挺进世锦赛16强。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