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在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第11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这个冠军也使得纳达尔迈出了红土保分计划的第一步,他如此出色的状态也让费德勒“躺着”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变得非常渺茫。

纳达尔迈出红土保分第一步 费德勒躺着返NO.1机会渺茫

纳达尔庆祝胜利

纳达尔最近半年多来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在今年澳网八强战与西里奇的比赛中中途伤退以来,他很长时间都没有出战,先后错过了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直到本站比赛之前的戴维斯杯才重返赛场。不过由于费德勒在北美两站大师赛中均卫冕失败,在二月失去了世界第一宝座的纳达尔“躺着”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上。

不过纳达尔在红土赛季中的保分压力十分繁重,上个赛季他在红土赛季中先后获得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赛、马德里大师赛和法网的冠军,只在罗马大师赛中止步八强——这站比赛也成为他今年红土赛季唯一的涨分机会。纳达尔今年红土赛季需要保分的积分高达4680分,而他目前在ATP积分榜上仅仅领先了费德勒100分,这也就意味着,纳达尔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使得费德勒同样以“躺着”的方式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

不过如今纳达尔顺利迈出了红土保分的第一步,而且他的状态是惊人的恐怖,五场比赛下来没有丢掉一盘,八强战以送蛋的方式击败了被认为是他如今红土最大对手的奥地利名将蒂姆,半决赛以隐形蛋的方式击溃了最近两个赛季状态不俗的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而决赛中面对状态回勇的日本名将锦织圭,纳达尔依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在仅仅丢掉5局之后横扫对手,保住了本站比赛的1000个积分,也算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如果他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费德勒在草地赛季开始之前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并不大。

纳达尔在赛后对于能够在本站比赛中完成卫冕感到十分高兴:“我和锦织圭在过去五个月的时间中都度过了非常困难的时间,现在我要好好享受这个胜利,明天再来考虑下一站比赛的事情,要知道,赢得大师赛冠军并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我会好好庆祝一下。”

而对于目前在ATP积分榜上和费德勒的积分差距,纳达尔表示这并不是自己要考虑的事情,他的目标就是在出战的所有的比赛中都争取赢得胜利。

在纳达尔庆祝胜利的背后,则是锦织圭的黯然神伤,之前他三次杀进大师赛决赛全部以失利告终,包括在2014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领先纳达尔的情况下因伤退赛,今日这场失利使得他的大师赛魔咒进一步加深。赛后锦织圭也显得非常无奈:“我觉得自己已经努力打 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是拉法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多的机会,我的意思是,在红土赛场上,他几乎就是无法被击败的。”值得庆幸的是,锦织圭凭借这个亚军将使得自己的ATP排名大幅回升,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他有希望在今年的法网赛中获得一个不错的种子席位。

(李田友)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注意了!福州这些地方新增交通探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