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1岁的吕昊天,被世界台联形容为中国众多天才球手中的一位,首次跻身世锦赛正赛,首轮对阵傅家俊,就展现出强大的进攻能力,全场打出两杆破百和五杆50,一直掌控比赛主动,10-5获胜首次参赛就闯进16强。而经过眼部手术时隔三个月重回赛场的傅家俊,则显然还需要更多的训练和比赛去适应。

“很开心可以获胜,这是一样非常享受的比赛,虽然是我第一次打世锦赛有些紧张,但我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我知道傅家俊因为眼睛的问题感觉不是很好,也影响了他的表现,客观上有利于我,但最终的结果确实令人非常愉快。”吕昊天赛后表示。

展望下一轮,吕昊天希望可以继续这样的表现,“我不会去想什么夺冠的问题,希望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尤其是在世锦赛这样的大场合。住在谢菲尔德让我很方便,让我打世锦赛时有了一些优势,毕竟可以随时随地轻松地找到训练的场地。”

因为视网膜变性的激光眼科手术,傅家俊在离开赛场三个月后重新回到比赛中,上来就打世锦赛,整场比赛的表现都很挣扎,“两个阶段的比赛,吕昊天都是那个表现更好的球手,10-5的比分合情合理,他的表现棒极了,我20岁的时候也在克鲁斯堡打过球,知道那会有多难,不过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场比赛就是训练,他抓住了机会,我想他在克鲁斯堡的表现会比打资格赛时更出色。”同样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当年21岁的傅家俊在1999年世锦赛上,首轮就8-10败给泰国球王瓦塔纳,吕昊天的克鲁斯堡首秀显然更出色。

对于自己的眼睛问题,傅家俊坦言并没有影响到比赛,“我输给了更好的球手,就是这么简单,我休息了几个月,现在我需要调整一下,再做几次检查,期待下个赛季的回归,世锦赛对我来说这么快就结束了,很显然我还缺席比赛的节奏和训练的保证,其实我应该在世锦赛前打比赛适应一下,但是恢复时间上不太配合。”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