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伦敦马拉松法拉赫新纪录被少算11秒 刷新英国国家纪录

法拉赫的最终成绩经过第三次确认才最终定版——2小时6分21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8年伦敦马拉松赛落幕。男子组比赛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以2小时04分27夺冠、埃塞俄比亚的托拉以2小时05分00获得亚军,英国名将莫-法拉赫获得第三名,并刷新新的英国国家纪录,原纪录是33年前史蒂夫-琼斯创造的2小时07分13,不过戏剧性的是法拉赫的最终成绩经过第三次确认才最终定版——2小时6分21。

法拉赫原本是一名场地赛中长跑名将,他在去年伦敦世锦赛结束后宣布退出场地赛专攻路跑。2014年伦敦马拉松,法拉赫第一次参赛就以2小时08分21秒获得第八,今年是他第二次参赛,赛前他就表示希望打破英国国家纪录(2小时07分13)、或欧洲男子全马纪录(2小时05分48)。

比赛中法拉赫表现稳定,特别是中后程他平稳发挥始终保持在第一集团,最终法拉赫第三个冲过终点,当时现场电子显示牌显示他的成绩是2小时6分21,这个成绩将33年前史蒂夫-琼斯创造的英国国家纪录提升了50多秒。

然而随后伦敦马拉松赛会官方公布的正式成绩,法拉赫的成绩却是2小时6分32,整整慢了11秒。经过赛后的调查,赛会确认最初那个成绩才是对的,于是莫-法拉赫创造的新全国纪录,最终被确认为2小时6分21。法拉赫就此超越1985年的史蒂夫-琼斯,成为英国历史上跑得最快的马拉松运动员。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