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4月20日,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男单八强焦点比赛中,世界第一、“红土之王”纳达尔迎战有着“红土小王子”之称的奥地利新星蒂姆。比赛中纳达尔占据压倒性优势,首盘送蛋连下9局最终6-0/6-2直落两盘击败蒂姆,成功挺进大师赛四强。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纳达尔lovegame轻松保发,随后第二局中率先逼出破发点,蒂姆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纳达尔随后顺势保发第三局取得3-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蒂姆面对纳达尔强有力的弧线拉球毫无办法,纳达尔40-0获得连续破发点,低迷连救5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纳达尔随后保发第五局5-0领先。第六局中纳达尔再度完成破发,最终6-0送蛋拿下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依旧保持强势,lovegame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再次40-15获得连续破发点,蒂姆随后正拍回球出界遭破发,纳达尔顺势保发第三局取得3-0领先,第四局中蒂姆艰难完成保发拿下本场首分,大比分落后的蒂姆在纳达尔发球局毫无作为,纳达尔一路保发后第八局中再度攻破蒂姆发球局,6-2胜出第二盘。

最终,卫冕冠军、世界第一纳达尔直落两盘,6-0/6-2总分2-0击败蒂姆,成功挺进蒙特卡洛赛四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比赛中纳达尔出现1次双误没有ACES球,一发成功率71%一发得分率84%,蒂姆4记ACES球5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仅有41%一发得分率52%。制胜分双方战成10-10平,非受迫失误蒂姆25-9大大超出纳达尔。破发环节上,纳达尔12个破发点5次兑现,蒂姆全场没有获得一次破发机会。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