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8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拉开帷幕,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第一阶段只拿下2局以2-7落后轰出一杆破百和五杆50+的老将乔-佩里,形势极为严峻。中国德比战,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吕昊天。第一阶段傅家俊尽管有一杆破百的表现,但还是3-6落后轰出两杆破百的吕昊天。

要爆冷?塞尔比2-7落后 吕昊天两破百6-3傅家俊

塞尔比与乔-佩里在首轮展开较量,双方此前21次交手,塞尔比13胜7负1平占据优势。2005年世锦赛资格赛,塞尔比曾以10-2击败佩里。两人最近一次碰面是两年前的国锦赛,当时塞尔比6-3取胜并最终夺冠。

首局上来佩里长台失误送机会,塞尔比一杆31分转入防守。佩里几次获得机会,打出单杆52分,以69-31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继续防守拉锯,彩球争夺佩里把握住局面,清台65-57获胜2-0领先。第三局佩里再接再厉,打出一杆56分,以98-0拿下3-0扩大优势。第四局塞尔比依然手感欠佳,佩里单杆63分以81-22胜出,4-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休整后的第五局,塞尔比终于找到一些手感,单杆74分以90-8获胜,拿下本届世锦赛个人第一局胜利。第六局佩里先得6分后失误,塞尔比一杆87分拿下追至2-4。第七局塞尔比长台进攻失误,佩里上手一杆41分薄黑球失误。塞尔比得到14分防守,此后长台打进红球未能叫到黑球。塞尔比长台中远台进攻失手,佩里一杆59分打到粉球,以100-15获胜5-2领先。第八局佩里进攻母球摔袋,塞尔比翻袋打进红球,佩里攻入红球做防守,塞尔比失误送机会,佩里一杆制胜攻下84分,以85-5获胜6-2占优。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双方多回合防守战,佩里薄球曾经送4分,但塞尔比率先出现防守失误,佩里一杆破百得到109分,第一阶段塞尔比2-7的大比分落后。

前段时间因为眼疾做手术,刚刚复出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首轮对阵上演克鲁斯堡首秀的吕昊天,两人在职业赛场交手三次,吕昊天两胜一负甚至占优。首局吕昊天先进红球,傅家俊上手很快失误,此后吕昊天再次上手,一杆得到44分。彩球较量,傅家俊做斯诺克试图翻盘未果,吕昊天67-36拿下先声夺人。第二局傅家俊在防守胶着的过程中觅得机会,68-42获胜扳回一局。第三局吕昊天手感爆棚,轰出一杆破百,得到122分零封拿下。第四局吕昊天又是几次上手,73-0再度零封,3-1进入休息时段。

第五局吕昊天延续好的手感,一杆51分以78-45逆转,4-1扩大优势。第六局傅家俊先上手取下24分失误,但吕昊天只得8分就失误。傅家俊接管台面,打出一杆102分清台,以122-8获胜追上一局。第七局傅家俊长台进攻打进,一杆21分后黑球失误。吕昊天单杆40分后红球失误,傅家俊拿下6分红球失误,此后再得4分防守,吕昊天打进最后两颗红球但黄球防守失误,傅家俊清台逆转再追一局。第八局傅家俊防守不慎母球落袋,吕昊天长台打进,打出本场个人第二杆破百,攻下127分打到粉球,以131-0获胜5-3领先。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傅家俊先后三次摔袋送12分,吕昊天充分上手,单杆87分以99-0获胜。第一阶段战罢,傅家俊3-6落后吕昊天。

塞尔比与佩里的第二阶段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2点进行, 而傅家俊与吕昊天的第二阶段对决,时间是4月23日凌晨2点。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