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总决赛第2场,广厦队主场加时赛以116-121不敌辽宁队,总比分0-2落后。广厦队锋线刘铮苦拼45分钟,在体能透支的情况下17投12中(三分8中4),6罚4中得到32分4篮板2助攻4抢断1盖帽,得分追平CBA生涯最高。虽然广厦队最终告负,虽然上一场因为争议的一脚被口诛笔伐,但就今天的表现而言,刘铮真的很出色。

对刘铮而言,这算得上是一场救赎式的比赛。总决赛首战,刘铮除了3投0中一分未得外,还对郭艾伦伸出了不该伸出的一脚,而且是在抢球过程当中直接踢向郭艾伦裆部,这一球不仅让他吃到了违体犯规,还让他被口诛笔伐。

为此,刘铮无论是主动也好,还是被迫也罢,都应该用一场只和篮球有关的方式来去救赎,来给予广厦队更多的帮助。果然,刘铮一开场就打得相当果决。广厦开场第一攻,就是刘铮操刀,一次突破直插内线,两分就此到手。而后,广厦的进攻,刘铮参与得相当主动,同时,刘铮的进攻也选择的多是突破和在篮下进攻,让越接近篮筐命中率越高的真理得以体现。而且,刘铮这一场明显打得更加果断,也打得更加有侵略性,首节下来,刘铮就有8分,5投4中,相当高效。

越打越有自信的刘铮,第二节卷土重来。这一次,他的中远投也打开局面。右侧底角的三分球,中路突破后的急停跳投,刘铮都能命中篮筐。低位错位背身单打赵继伟时,刘铮也不浪费错位优势,利用身体条件的优势,刘铮造成赵继伟犯规,使得赵继伟陷入犯规麻烦提前被换下场。

仅仅上半场过去,留在就独得18分,9投7中,命中率高达78%,比起本赛季场均8.4分的表现来说是超常发挥,虽然上一场表现的确低迷,虽然上一场的确有不该出现的动作,但仅就这场比赛的表现而言,刘铮上半场有些神乎其神,这也让他弥补了林志杰上半场低迷的空缺。

让广厦欣慰的是刘铮的火热持续到了下半场,让辽宁难受的是刘铮除了进攻还能串联。第三节8分57秒,刘铮弧顶命中三分延续广厦攻势。接下来再攻,刘铮不慌不忙中假投真传,高位分球助攻博洛西斯直接完成无人防守的单手劈扣。错位面对韩德君,刘铮果断急停跳投。被哈德森大帽后,刘铮由攻转守时直接大帽哈德森不甘示弱。三节打完,刘铮拿到25分,CBA生涯第6次拿到20+,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5次都是面对辽宁队(另外1次面对广东队)。

末节,刘铮虽然没有前三节那么火爆,但一次得分、一次抢断仍然相当不错。最后1分01秒,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刘铮仍然不手软,篮下强硬打进一球,为广厦领先3分。生死11.8秒,广厦落后1分,福特森进攻被干扰,眼看着广厦要丢球,刘铮迅速把球抢到而且造成了哈德森防守犯规获得宝贵的罚球机会,虽然两罚只有一中,但刘铮还是帮助广厦追平了比分。最关键的时刻,末节最后9.8秒,哈德森持球强突,刘铮面对面防守造成哈德森进攻犯规,为广厦赢得球权。只可惜,广厦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刘铮的体能亮起红灯,出手时明显变形,防守时也出现了错误,只打了一分钟,他就被林志杰换下。最后2分54秒,刘铮重新登场,虽然体能仍然枯竭,虽然广厦队最后已经陷入被动,但刘铮还是在最后28秒投中了一记三分球。尽管广厦队最终加时告负,但刘铮今天的表现仍然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