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世界男子网坛沉寂了一个月后,拉斐尔-纳达尔周日亮相蒙特卡洛的消息让人振奋,世界第一对于老对手罗杰-费德勒的“挖苦”则让我们放声大笑。

纳达尔调侃费德勒:他不打红土是因为怕我

纳达尔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费德勒决定连续第二个赛季跳过红土赛事,纳达尔大笑起来。纳达尔说道:“几天前,他还说很想跟我在红土上来个五盘较量,所以我以为他会参加法网。没想到立刻又说一场红土比赛都不打了,真是有些矛盾啊。”

纳达尔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显然西班牙人觉得费德勒是怯场了。在过去15个月内,费德勒改写了两人14年的对战史——连续四场对决都取胜,全在硬地。不过如果费纳在红土交手,纳达尔肯定有很大希望延续一贯的胜绩优势,目前两人交战38场,纳达尔赢了23次。

毫不夸张地说,纳达尔天生就自带红土基因。过去十多年,红土场一直是拉法的后花园,从蒙特卡洛到法网的整个红土赛季,他总是最耀眼的明星。尽管德约科维奇(2016年)、瓦林卡(2015年)和费德勒(2009年)曾在罗兰-加洛斯问鼎,但他们都觉得是从纳达尔手里偷走了胜利。

从3月17日至今,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瓦林卡、威廉姆斯姐妹和莎拉波娃都没有拿过冠军。拉法也许能打破这种大牌低迷的局面。一周前,在巴伦西亚举行的戴维斯杯1/4决赛,纳达尔率领西班牙力克德国,展现出良好竞技状态。

纳达尔看起来要开启又一个红土霸业了,将从本周三的蒙特卡洛首战开始,对手是贾兹-贝德内或米尔扎-巴希奇。纳达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感觉好极了。训练状态很好,强度也正合适。”全场飞奔的打法让人们担心他的体能。

纳达尔近来的健康状况堪忧。最近的三场大赛都没打完,包括因伤退出的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以及今年的澳网。接着他又退出墨西哥公开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公开赛则根本没出现。

有些人认为纳达尔最近的伤情——2月27日宣布因髋关节伤势复发退出墨西哥赛,可能言过其实了。这些怀疑者觉得纳达尔和费德勒一样是耍心机,只不过一个是保存体力打红土而另一个是为了草地赛季积攒能量。

这种猜测也不无可能。但不管怎么说,球迷们会很伤心,想看到费纳对决第39场也许要等到温布尔登了。然而,希望也并不大,因为纳达尔自从2011年后就没闯入过1/4决赛。(阿诺)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媒:美国针对中国清洁技术的贸易战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