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32岁老将完成NBA首秀“暮年圆梦”的故事还有哪些?

德烈•英格拉姆在对阵火箭队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NBA首秀,并砍下19分3篮板。 图片来源:湖人官方社交媒体截图。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王禹)北京时间昨天中午,效力于NBA发展联盟10年之久的球员德烈•英格拉姆在对阵火箭队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NBA首秀,并砍下19分3篮板,而此时的他已经32岁。与英格拉姆一样,为了能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而为之奋斗多年的运动员也不在少数。

2017-18赛季NBA常规赛阶段即将落下帷幕,就在常规赛最后两场比赛之前,湖人队将NBA发展联盟球员安德烈•英格拉姆招致麾下。在许多球迷眼中,NBA的一笔笔签约不过是球队运作的一部分,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湖人的举动却实现了一个32岁老将的人生梦想。

安德烈-英格拉姆是2007年的落选新秀,此后他一直在发展联盟打球。过去10年,英格拉姆一共在发展联盟打了384场比赛,场均上场25.6分钟,得到10.2分、3.1篮板、1.6助攻和1.0抢断,三分命中率为46.1%。值得一提的是,安德烈-英格拉姆在发展联盟里一共投进了713个三分球,是发展联盟历史上三分命中数最多的球员。

32岁老将完成NBA首秀“暮年圆梦”的故事还有哪些?

湖人队将NBA发展联盟球员安德烈•英格拉姆招致麾下。 图片来源:湖人官方社交媒体截图

“各种激动的情绪,喜悦,都是很好的感觉,这是美好的一刻,他们对我不错,让我接受采访,我还将在球队几天,我非常激动,就是很开心,上场打球,好好享受比赛。”英格拉姆说道。

在湖人对阵火箭的比赛中,英格拉姆终于迎来了自己的NBA首秀。为了这一刻,英格拉姆足足等待了10年。最终他也没有浪费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2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8投6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得到了19分3篮板1助攻1抢断和3盖帽。尽管他的首份NBA合同已经仅剩一场比赛,但在英格拉姆的心中,篮球生涯已无遗憾。

年龄,从来都是职业运动员难以战胜的“对手”之一,而在足球场上更是如此。参加世界杯是每个足球运动员都向往的事情,有的球员刚出名就参加过世界杯,有的在巅峰时期参加了世界杯,还有的就像意大利的迪纳塔莱一样,在职业生涯末期终于圆梦世界杯。

两次意甲最佳射手、一次意大利杯最佳射手、一次意大利足球先生、连续4个赛季意甲进球20+。很难想象拥有这一连串豪华数据的迪纳塔莱却一直与世界杯无缘。其原因不仅与意大利一向盛产前锋有关,同样有着常年效力于乌迪内斯和无法取得意大利主教练的信任等原因。

2010年,这位称霸意甲射手榜的草根射手,终于还是在32岁之际被征召参加了南非世界杯,并穿上10号球衣。尽管迪纳塔莱在面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利用补射攻入1球,但仍然无法改变球队2:3不敌斯洛伐克的结局,眼睁睁地看着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止步小组赛。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世界比之旅以遗憾告终。

同样的苦闷也发生在曼联功勋队长吉格斯身上,作为威尔士人,吉格斯童年时候的偶像是伊恩-拉什。那时,吉格斯也许没有想到,自己的命运竟然与前辈拉什如此相似,在曼联几乎获得了一个球员在俱乐部能够获得的所有荣誉之后,吉格斯却无法在世界杯或者欧洲杯赛场上展示自己,哪怕是一分钟。

2012年,38岁的吉格斯还是等来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随着斯图里奇的点球被扑出,英国4:5被韩国淘汰出局,吉格斯的奥运之旅也随之结束。

与职业生涯末期首次参加大赛但留有遗憾不同,35岁“高龄”才迎来奥运“处女秀”的谈振华,则将其视为命运的“大礼”。从少体校到上海市队,谈振华都是王励勤的队友,但20岁还没打进国家队,她干脆地选择了退役。

2003年,已经工作过一段时间的谈振华跑去澳大利亚读书,念着跟体育毫不沾边的IT工程专业, 至于乒乓球,那只是谈振华赚零花钱的方法。谈振华移民和乒乓球无关,但有机会代表澳大利亚参赛,何乐而不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横板快攻外加弧圈球打法的谈振华非常希望自己能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乒乓球的角逐。但是,选拔赛失利让她的梦彻底破碎。

此后,她一度决定挂拍,安心地坐在北悉尼的一间办公室,和每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样,过着安逸的生活。但是,母亲的鼓励让她重新拿起了球拍,并且获得了通往伦敦奥运的资格。对于以35岁“高龄”参加属于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谈振华也把这归为命运的安排,但命运这次送给她的是一份大礼。此时,成绩已无关紧要。(完)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