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本周末,中超第6轮联赛全面开战。8场赛事中,多场关键战役,充满悬念与玄机。申花与恒大的强强对话,谁将被终止连胜步伐?上海上港迎战河北华夏,能否继续高歌猛进?而长春亚泰、大连一方这两支迄今为至仍然没有斩获首胜的球队,本轮将分别与河南建业、山东鲁能过招,谁能打破不胜魔咒?所有这些,都值得关注。

中超前瞻:申花遇阻恒大5连胜 权健欲首胜苏宁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4月13日 星期五 18:0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3连胜申花PK4连胜恒大谁将终止连胜步伐

3连胜的申花主场迎战4连胜的恒大,排名第四PK排名第一,两支豪强本周末过招,不仅仅对本赛季的争冠与亚冠席位会产生影响,更是另一支上海球队的命运发生联系。对于上海上港来说,恐怕更希望老大哥申花能够在主场力擒恒大,“帮”自己一个小忙。事实上,申花本赛季呈现出外战外行、内战内行的特点。亚冠5战,一场未胜,但在中超,击败人和后,申花却迎来了三连胜,拿到了10分。申花上次三连胜,还要追溯至2016赛季。中超状态爆棚的上海申花,主场迎战最近高歌猛进的广州恒大,这场比赛绝对充满看点。再加上,本周末,申花有可能会迎来曹赟定和李建滨的回归,此时与缺少了阿兰的恒大过招,应该会有更大的悬念。

上轮战罢,广州恒大连续四轮完成了零封,创造零封队史最长纪录。在郑智、冯潇霆、阿兰都没上的困难情况下,能够力擒鲁能,送对手两连败,说明恒大的霸气与冠军之相,仍是一个执着的存在。前5轮战罢,恒大打进19球,失4球,净胜球15粒;而上海申花打进8球,失5球。攻防对比,恒大自然占据了较大的优势。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18场较量,申花只拿到了4胜2平12负的成绩单,申花处于较大的劣势。更让申花球迷感到尴尬的是,自2011赛季恒大入主俱乐部以来,除了2016赛季申花主场以2-1击败恒大,其他赛季均落败。上赛季在主场,更是以0-3遭遇到一场完败。

天津权健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4月13日 星期五 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天津权健主场胜

主要看点:天津权健能否改写不胜苏宁纪录

与上海申花的本赛季“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形成反差的是,天津权健是“内战外行,外战内行”。双线作战的他们,提前1轮在亚冠小组出线,而作为一支中超二年级俱乐部队,天津权健前5轮中超中,只拿到2胜3负的成绩单,与上赛季卡纳瓦罗带队期间取得的成绩不可同日而语。随着赛季的深入,特别是维特塞尔、赵旭日、刘奕鸣等核心球员还要完成国家队比赛任务的情况下,保罗·索萨如何合理调配出场阵容,特别是如何使用莫德斯特、张诚等球员,避免出现过度疲劳,无疑是一大挑战。

尽管前5轮战罢,天津权健与江苏苏宁的排名都不高,但两者之间的碰撞,绝对是一场值得关注的强强对话。在炒掉了卡佩罗之后,苏宁近期的表现令人欣喜。救火主帅奥拉罗尤来到苏宁前,球队在前3轮中超打入5球,但是丢球数却达到7个,场均丢球超过2球。奥帅接手后的这两场,苏宁的防守质量有所提高,两轮只丢了1个球,还是领先后的松懈所致。不过,总体来看,拥有多名国脚、准国脚的江苏苏宁,前5轮的综合表现差强人意。前意大利国脚帕莱塔的加盟效果并不明显,江苏苏宁的后防线依然不稳固,尤其是联赛前五轮丢了四个定位球,为中超各队定位球失球最多的球队。而5场比赛丢8球,对于这支赛季初大手笔投入的球队来说也不能让人满意。对于苏宁新帅来说,后面要走的路还要更长。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2次较量,天津权健0胜1平1负,还未尝胜果。

上海上港VS河北华夏

比赛时间:4月13日 星期五 20:0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上港主场胜

主要看点:埃尔克森对决拉维奇华夏能否终结上港连胜步伐

从积分排名来看,这是一场排名榜首的球队与位居第9的球队之间的较量,但同样是一场重量级的对决。上轮战罢,上海上港前5轮斩获全胜,创造了中超最佳开局的纪录。而且,他们前5轮打进19球仅失4球,是目前全中超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队伍。与此同时,经过新帅佩雷拉的心理按摩,埃尔克森正在从上赛季打不上比赛后的状态低迷,兑变成为新赛季一上场就能贡献进球。不过埃尔克森能否在国内赛事中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还将受限于佩雷拉能够在中场找到一个艾哈迈多夫缺阵时候的最好组合。如果这一问题能够很好地得到解决,相信上海上港将会继续连胜的步伐。

当然,本周末前来挑战的华夏幸福实力不俗。上周末,球队在经历主场憾负山东鲁能和客败上海申花后,状态明显回归。队员的出色配合与拼抢,表现相当抢眼,顺利收获了主场首胜,一扫连败的阴霾,也让广大球迷对河北华夏幸福的前景信心满满。更让球迷欣喜的是,拉维奇发挥了球队精神领袖的作用,一场比赛独造两球。拉维奇如此火爆的状态,或许会给上海上港的防线带来一定的威胁。

中超历史交锋: 双方共有4场较量,上港收获3胜1平,保持不败。唯一的一场平局,是上赛季华夏主场与上港战成2-2平。

北京人和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4月14日 星期六 15: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北京人和主场胜

主要看点:升班马志在3分曼萨诺谋求转运

前5轮战罢,北京人和1胜1平3负,积4分,排名第13.而贵州恒丰的情况要更糟糕一些,5轮只拿到了1胜0平4负的成绩单。上轮,北京人和在重返中超的首个主场并没有给球迷带来欣喜。因为经验不足,人和队在多次浪费破门良机后,最终被对手两破城门,以0-2落败。这是前5轮北京人和遭遇的第三场失利。而且,截至目前,人和五轮比赛只打进了3球,而如果抛去对阵天津权健时对手的乌龙,人和本赛季迄今为止实际上只有两个运动战进球。虽说进球难一直是许多中超的升班马球队的难题,但是人和在进球这一数据上,甚至还不如同为升班马的大连一方。5轮过后,人和平均26.3次射门,才能有一次进球,为中超进攻效率最差的球队。面对如此尴尬的数据,北京人和想要完成保级的目标,当务之急,就是要想办法改善攻击力。

最近以来贵州恒丰主帅曼萨诺,一直比较郁闷。去年球队的头号射手耶拉维奇已经缺席近几轮的比赛,球队遭遇了主场四连败。上轮输给权健,贵州恒丰身上的多个隐患暴露无遗,尤其是在进攻端,踢得简单粗暴,似乎除了大脚开球找外援之外,再没有任何可行的方法。与上赛季那支边中结合得当的球队相比,退步十分明显。本周末,挑战升班马北京人和,应该是迎来他们转运的契机。

天津泰达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4月14日 星期六 15: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富力客场胜

主要看点:泰达能否避免主场对阵富力连续3赛季失利

前5轮战罢,两队的境况都难让球迷满意。天津泰达队以1胜2平2负积5分的成绩,位居积分榜第11位,不出意外,恐怕这个赛季首先得为保级而战。尽管如此,前5轮比赛中,天津泰达队有惊喜也有遗憾,最重要的是全队目前的战术打法正在成型,正在走向正轨。过去5场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从3场比赛中拿到了分数。而从球队的中前场配置来看,打传控确实有些勉为其难,简单直接的防守反击,是插入敌人心脏的最好办法。而本周末与前来挑战的广州富力过招,泰达将士最可能采取的,仍然是防守反击。否则,球队恐怕难以抵挡住富力洋枪的强攻。

上周末,广州富力又输了,0-2不敌苏宁,这已经他们在主场越秀山体育场的连续第2场失利,这种尴尬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转移。战罢5轮,3胜2负,似乎并不太难看。但9分的富力不仅没有快速前进,积分榜上已经被苏宁超越,向着中游位置下滑。如何止住下滑态势,对于斯帅来说,要到了采取相应对策的时候了。

中超历史交锋: 双方共有12场较量,天津泰达收获了3胜2平7负处于劣势。其中,主场对阵富力,泰达2016、2017连续两个赛季均负于对手。如何避免连续三个主场败局,值得泰达将士思考并付诸行动。

山东鲁能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4月14日 星期六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山东鲁能主场胜

主要看点:鲁能如何避免3连败一方将士图谋赛季首胜

前5轮战罢,山东鲁能收获3胜2负,积9分排名第5;而大连一方则仍然没有打破不胜魔咒,只拿到了2平3负尴尬的成绩单。上周末在穗鲁之战中,山东鲁能非常郁闷。开场4分钟即丢球,最终0-1负于恒大,鲁能远征广州没有带回分数,也没有收获进球,延续在天河的不胜战绩。在前5轮鲁能失利的两场比赛中,球队都是让对方拿球太轻松,导致两个后腰和两个中卫有劲使不上。中场一失控,鲁能只能被动挨打。与此同时,前5轮鲁能只打进了7粒进球,是排名前10名球队中,进球最少的球队。锋无力,对于鲁能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问题,上赛季的六轮不胜,也是进攻出了问题。事实上,本赛季三连胜后两连败,问题还是出在了进攻,现在鲁能的进攻有点过于依赖塔尔德利和佩莱,本土球员并没有稳定的得分点。尤其是在边前卫位置,鲁能看上去人员丰富,但是没有一个稳定的进攻点,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在新赛季有所作为,必须解放更多的中前场球员,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否则,本周末与大连一方展开较量,将会是鲁能将士又一个郁闷之夜。

赛季初大手笔投入的大连一方,联赛前五轮的战绩仅为0胜2平3负,可以说让人贻笑大方。高投入低回报的表现,绝对让投资方感到十分郁闷。不但积分垫底,技术统计更是惨淡。大连一方是联赛前五轮被对手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场均高达17.8次。威胁对手的能力更差,场均射门仅有10次、场均射中球门范围以内2.6次,均是中超倒数第一。好在舒斯特尔和球队的磨合开始初见成效,随着卡拉斯科、盖坦、丰特的渐入佳境,人们仍然相信,大连一方能够逐渐走出低谷。而本周末客场挑战最近状态欠佳的山东鲁能,或许就是一方将士赢得首胜的良机。

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4月15日 星期日 15: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长春亚泰主场胜

主要看点:亚泰将士谋赛季首胜河南建业欲破客场不胜长春魔咒

前5轮过后,长春亚泰与河南建业的成绩都让球迷有些担忧。长春亚泰0胜2平3负,积2分,排名倒数第二。河南建业其实也不好到哪儿去,1胜1平3负,积4分,位居第12名。两队都在赛季初呈现一股子愁容满面的保级相。对于长春亚泰来说,保级是他们最近6个赛季的家常便饭,从开局到赛季结束,他们一直就在为保级而战。包括2013赛季开赛13轮不胜的尴尬结局。不难看出,亚泰开局慢热是一个老毛病了,不过球队近些年总能在赛后后半程迎来一波复苏,最终完成保级,今年亚泰还能保级成功吗?球队接下来将连战两个保级对手:河南建业和贵州恒丰,如果能够在这两个对手身上拿到首胜,这无疑会为最终保级埋下关键伏笔。

上轮比赛中,建业将士坐镇主场迎战领跑的上海上港,经过90分钟跌宕起伏的较量,主场作战的建业队在落后两球的不利局面下奋起反击,尤其是下半场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频频威胁对手大门,可惜始终得势不得分,最终以1-2惜败,成全了上港五连胜。前5轮河南建业打进3球失8球,而长春亚泰打进4球失11球,两队攻防两端都存在较为严重的问题。谁能把握机会拿到3分,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超历史交锋:两队共有20场较量,长春亚泰收获8胜7平5负,主场对阵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取得5胜5平保持不败的佳绩。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4月15日 星期日 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北京国安客场胜

主要看点:力帆能否延续上赛季主场击败国安的好梦

前5轮战罢,重庆力帆收获2胜1平2负,积7分排名第8,对于一支赛季初被人们认定为保级球队的力帆来说,能够在开局取得如此成绩单,着实不易。上轮在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中,本托把三个外援名额全都用在了前场,结果卡尔德克顶在最前,大小摩托分列左右边路,从客场带回了1分。而场外的“刘宇事件”,虽然给力帆主帅带来了一些烦恼,但并没有影响球队在落后两球的困难情况下扳平比分。本周末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御林军,本托能否给球迷带来新的惊喜,大小摩托能否继续建功,值得期待。

北京国安是本赛季特点最鲜明的一支球队,随着西甲强援的加入,北京国安的风格越来越趋向于欧洲拉丁派。值得注意的是,前5轮北京国安收获了3胜1平1负,积10分,位居第三名,是前五轮短传次数最多的球队,场均短传499次,遥遥领先于第二名“南派打法”代表广州富力的455次,比其他球队领先更多。北京国安场均带球突破14.6次,场均控球率56.5%,均位居中超前两位。面对近期状态不俗的力帆队,御林军能否继续保持这样的进攻突破和高压态势,令人关注。

中超历史交锋:重新冲上中超后,重庆力帆与北京国安有过6次较量,力帆2胜1平3负,处于微弱劣势。上赛季,力帆曾经以1-0力擒国安。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