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女子冰球世锦赛中国2-1复仇韩国 王雨晴现神级扑救

北京时间4月9日,2018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的赛事在意大利阿萨戈城进入第二比赛日。中国队迎来第二个对手—实力强劲的韩国队。

在去年二月于日本札幌举行的2017亚冬会女子冰球第四轮中,中国队在两次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韩国队扳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惜败韩国队, 那场比赛也是中国队首次在国际大赛中输给韩国队。时隔一年,韩国队不仅刚刚参加完冬奥会,还新添了三名北美籍韩裔运动员: 来自明尼苏达的23号朴允正(布兰迪),来自加拿大的7号丹尼尔,以及来自哈佛大学的4号格里芬,实力比去年更上一层楼。然而中国队的姑娘们,在没有任何华裔外援的情况下,凭借着必胜的信心,不服输的信念以及顽强的意志,在12号侯悦以及23号方新的进球下,以2-1力克强敌韩国队,成功复仇!此外,在今天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拉脱维亚2比1,战胜波兰队;东道主意大利以4比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

女子冰球世锦赛中国2-1复仇韩国 王雨晴现神级扑救

第一节: 心态不稳 打门次数不够

首节开始,中国队有些慢热,韩国队率先占据了主动,频频发动进攻。前3分钟,球一直在中国队守区,韩国队在中区控球能力极强,屡屡破坏中国队的进攻节奏。此后,方新一次带球突破,从右路来到门前,抬杆打门,球被对方老门将申素贞牢牢抓在手里。方新的这次进攻,逐渐打开了中国队的状态。

·10分钟,中国队6号后卫刘智新由于抱人犯规,被罚两分钟,中国队第一个少防多。这两分钟的少防多,韩国队然一直在我方守区压制,但是对方的进攻节奏不是很快,进攻体系并没有太多变化,加上中国队13号后卫赵启男严密盯人,韩国队没有太多打门机会。15分钟,中国队12号侯悦横杆推阻犯规,再次送给对手一次强打。虽然场上少一人,但是中国队没有畏惧对手,反而一上来就利用对方中场的一次失误,方新一个人带球过蓝线,形成1打1,可惜左路接应的孔明会稍晚一步跟上,错过进球时机。

在第一节比赛中,韩国队11次打门,中国队仅有5次有效打门。韩国队的打门力量弱,速度慢,角度平,并没有给中国队铁闸王雨晴造成太多麻烦。然而中国队员们进球心切,反而有些自乱阵脚。在韩国队快速的攻防转换体系中,中国队的进攻节奏频频被断,出守区方面遇到一些困难,从而导致打门次数不多。首节结束,双方0-0。

女子冰球世锦赛中国2-1复仇韩国 王雨晴现神级扑救

第二节:状态回升 侯悦方新进球再立功

次节回来,中国队状态逐步回升,脚下速度也不断加快。前5分钟,双方互有打门,场面十分胶着。6分35秒,韩国队左边锋尝试传球出守区,12号小将侯悦在蓝线附近拦截成功。侯悦没有丝毫的迟疑,她抓住时机,大力远射,直挂球门右上死角!1-0,中国队率先破门得分!

仅过了两分钟,对方10号彩智妍从底线传球到球门右侧,9号队长朴宗雅从右侧推给到门前的彩智妍,彩智妍将球射入门中。1-1,双方打平,重回起跑线。打平后到中国队,越战越勇,开始夺回场上主导权。韩国队的心态也开始失衡,急切地进攻反而乱了阵脚。第十分钟,对方12号因为绊人犯规被罚2分钟,中国队获得第一个强打机会。这一波5打4,中国队全面压制对方,无奈韩国队门将在关键时刻展示了高超的守门技术,中国队未能在此次强打中扩大比分。此后,中国队利用韩国队一次传球失误,行进间3打1,对方门将申素贞经验老到,提前出门线主动扑救,韩国队逃过一劫。

最后35秒,队长于柏巍将球挑高到门前,23号方新将球打至板墙,上前接球的15号孔明会一个快速转身,将球传给在门前等候的方新,方新顺势推杆得分,2-1!

第二节的比赛,中国队无论是打门角度,还是脚下速度都比首节明显提高。再加上中国队整体的气势和状态,越来越好,越打越拼,在对方1-1扳平后不仅没有泄气,还加强了进攻力度和节奏,直到最后一秒都没有放弃。第二节结束,中国队2-1领先韩国队。

第三节: 王雨晴惊现神级扑救 稳中求胜

末节开始,中国队率先展开进攻。15号孔明会在板墙处带球到球门左侧,小角度打门,球被申素贞稳稳抓住。随后,韩国队发动反击,在一次争球中,韩国队17号争球成功,球传到蓝线附近的3号,3号挥杆远射到门前。在门前等待接应的9号队长瞄准王雨晴左侧空荡,准备推杆打门。千钧一发之际,王雨晴在球即将滚进球门线的那一刻,将球及时捞回!作为中国队的铁闸大门王雨晴,在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果敢冷静,出色的判断帮助中国队牢牢守住大门!这一次进攻未果的韩国队开始懈怠,进攻疲软,打门无力。同时,中国队稳中求胜,后防队员对位防人十分到位精准,不断架杆打乱对方的进攻节奏。最终,比赛哨声吹响!中国队2-1,战胜韩国队,成功复仇,斩获两连胜!赛后,中国队门将王雨晴被评为本场的最佳球员。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上7点半,中国队将迎战苦主拉脱维亚。连续两年,中国队均在世锦赛中不敌拉脱维亚。目前拉脱维亚一负一胜,升组无望。但是中国队不能掉以轻心,需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决心和激情,战胜拉脱维亚,拿下三连胜!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