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4月9日电(王禹)9日上午,2018年“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在中国棋院结束了第一轮的争夺。世界冠军柯洁、古力均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本次比赛有包括柯洁在内的64位国内顶尖棋手出战,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黑贴3又3/4子。用时方式为每步棋30秒,每方有10次1分钟的延续,超时判负。比赛赛制采用单败淘汰赛。

2018电视围棋快棋赛首轮战罢柯洁顺利晋级次轮

中新网 王禹 摄">

世界冠军柯洁战胜陈贤,晋级第二轮。 中新网 王禹 摄

本赛对局于4月9、10、11、12日在中国棋院进行前五轮,除第1轮在9日上午进行,此后4轮均为下午14:30开赛。决赛将于5月6日至8日在浙江平湖举行。冠军将获得25万人民币的奖金。此外,冠亚军也将获得亚洲杯快棋赛资格。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希望棋手们努力比出好成绩,在即将进行的亚洲电视快棋赛为国争光。“希望作为大棋士,不仅要有大心脏,而且要有大智慧,扩大我们对围棋的认知,增强我们对围棋的责任,加深我们对围棋的敬畏,最终达成对围棋的信仰。”他说。

2018电视围棋快棋赛首轮战罢柯洁顺利晋级次轮

中新网 王禹 摄 ">

世界冠军古力战胜廖元赫,晋级下一轮。 中新网 王禹 摄

在当日上午结束的第一轮比赛中,柯洁击败陈贤,古力战胜廖元赫,顺利晋级下一轮。而刚刚在LG预选中淘汰了周睿羊的老将俞斌,在本轮比赛中击败女棋手高星。另一位女将於之莹力克李维清,成为本赛中仅存的女棋手。此外,名将陈耀烨、周睿羊均轻松过关,卫冕冠军张涛则遗憾负于范廷钰,止步首轮。(完)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