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4月8日报道 2018年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日本横滨继续进行,女单决赛,卫冕冠军朱雨玲与队友陈梦进行内战。比赛中朱雨玲占据明显上风,总比分4-1击败陈梦,成功卫冕第二次获得亚洲杯女单冠军。

亚洲杯女单,中国队由卫冕冠军朱雨玲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出战,小组赛两人都以三连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1/4决赛,朱雨玲4-2再胜小组赛时3-0击败过的亚锦赛冠军平野美宇,半决赛4-1拿下中华台北的郑怡静,连续两届闯进决赛。陈梦1/4决赛激战六局,以4-2拿下中华台北的陈思羽,半决赛面对日本一姐石川佳纯以4-1获胜,与朱雨玲会师决赛争夺冠军。

不算国内比赛,在国际赛事中陈梦和朱雨玲交手16次,双方各赢8场。去年两人四次交手,陈梦3胜1负,但输掉的却是最为关键的世乒赛1/4决赛。首局朱雨玲率先打开局面,陈梦也是稳扎稳打,前三板朱雨玲稍占上风,陈梦反手相持接连拿分,开局短暂落后实现5-3的反超。朱雨玲迎头赶上,双方比分紧咬,朱雨玲追回局点连续拿分,后来居上以12-10率先取胜。

第二局双方开局紧咬比分,4平后朱雨玲控制住局面,连得3分以7-4超出,不过陈梦很快反击追至7平。朱雨玲9-7领先后陈梦反击得手,但随后相持失误送出局点。陈梦顶住压力,连得2分追至10平。关键分的争夺,朱雨玲把握住机会,连取2分以12-10的相同比分再胜。

第三局朱雨玲继续主导比赛,不过陈梦还是顽强应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5-6后陈梦加强攻势,连得5分以10-6超出。朱雨玲连追3个局点迫使陈梦暂停,暂停后朱雨玲朱雨玲接发球得分追至10平,但关键时刻陈梦还是敢于上手,连得2分以12-10追回一局。

第四局朱雨玲迅速摆脱第三局后半段的被动状态,陈梦扳回一局后有些懈怠,失误增多丢分很快,朱雨玲很快拉开分差,以11-3轻松获胜3-1领先。第五局朱雨玲上来又连取3分,完全压制住陈梦的气势。朱雨玲越战越勇一鼓作气,陈梦无力反攻眼看分差被越拉越大,朱雨玲以11-4结束战斗,总比分4-1击败陈梦卫冕,夺取亚洲杯两连冠。

季军争夺战,日本一姐石川佳纯面对中华台北的郑怡静。比赛中石川佳纯三度领先,但又三度被追平,最终经过决胜局以4-3险胜夺取季军,郑怡静位列第四,七局比分为11-9、7-11、11-4、9-11、11-8、7-11和11-7。

作者:莱昂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