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第12届春兰杯开幕常昊感恩 朴廷桓:想做围棋第一人

第12届春兰杯开幕

腾讯体育3月20日泰州(文/车莉)第12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发布会20日下午在泰州春兰国宾馆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代表、春兰集团公司代表以及泰州市体育局、三国棋手代表檀啸、朴廷桓、一力辽等出席发布会。

第1届春兰杯1988年举办,而第12届比赛成为春兰杯20岁的最好生日礼物,一路相伴走过20年,春兰集团高级副总裁徐群表示,唯有全力办好比赛,才能报答大家厚爱,不辜负大家期望。泰州具有深厚围棋文化氛围,成功举办多项世界大赛,第12届春兰杯在泰州举办,再次为广大棋迷提供与顶尖棋手零距离接触机会,也让大家更好体会泰州和春兰集团的新变化,传递出春兰集团新境界、新战略、新跨越的更好画面。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世界冠军常昊代表协会发言,他说:“我以前都是代表棋手发言,这次是代表围棋协会,还有点紧张。”常昊回忆到,从1988年创办世界大赛以来,春兰杯是中国大陆第一家赞助围棋大赛的企业,然而前几届比赛中国棋手的成绩很不理想,前五届只有马晓春老师进过一次决赛(最终获得亚军),当时中国围棋队压力非常大,“我们的老领导、春兰集团的陶总就表示,相信我们能拿到冠军,会一如既往支持我们,这些鼓励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日。直到2006年第六届春兰杯,中国棋手第一次包揽四强,从此吹响了反击的号角,此后中国队成绩稳步上升,所以我们十分感激春兰公司对中国围棋的支持。”常昊希望中国棋手能在本届比赛中有好的成绩,争取本届比赛过后,在冠军数上超过韩国。

第12届春兰杯开幕常昊感恩 朴廷桓:想做围棋第一人

春兰杯抽签仪式

在参赛棋手中,韩国棋手朴廷桓2018年状态极佳,已经夺得了五个冠军,展望本次比赛时,朴廷桓称要全力以赴下好这次春兰杯的比赛,对此官样回答显然不能让人满意,当被问到谁是他心目中的“世界围棋第一人”时,朴廷桓才被逼出了几分心里话,他笑称自己运气好才能拿这么多冠军,“我现在无法说出世界围棋第一人是谁,但是希望自己能够通过不断的努力,争取成为世界围棋第一人。”朴廷桓说道。

随后,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女士主持了首轮24强战的抽签仪式,最终结果一力辽对阵金志锡,党毅飞抽到申真谞,李世石首弈日本棋手本木克弥。首轮8位棋手轮空,分别是:檀啸、柯洁、陈耀烨、辜梓豪、谢尔豪、唐韦星、朴永训和朴廷桓。比赛采取每方150分5次60秒读秒,没有午休,冠军奖金高达15万美元。

首轮具体对阵:

彭立尧(中) VS 芝野虎丸(日)

一力辽(日) VS 金志锡(韩)

谢科(中) VS 许家元(日)

余正麒(日) VS 姜东润(韩)

吕皓钧(美) VS 帕沃尔利兹(欧)

连笑(中) VS 陈祈睿(中国台北)

党毅飞(中) VS 申真谞(韩)

李世石(韩) VS 本木克弥(日)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