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决赛中,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在决胜盘中化解了对手三个赛点,最终以6-4、6-7(8)和7-6(2)击败卫冕冠费德勒,将自己近期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1场,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不过赛后在被问到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的前景时,德尔波特罗依然显得比较谨慎。

德尔波特罗之前曾三次杀进ATP大师赛的决赛,分别是在2009年的罗杰斯杯、2013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上海大师赛中,但是全部以失利告终。对于已经拥有大满贯冠军的他来说,大师赛成为了自己冠军荣誉簿上的唯一空白。

近期德尔波特罗的状态十分出色,在本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之前,他在高手云集的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中成功夺冠,而在男子网坛多位高手要么伤停要么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德尔波特罗在赛前就被公认为将是挑战费德勒的最主要人选。而德尔波特罗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他在半决赛中横扫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之后,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0场。

今日与费德勒的这场决赛可谓一波三折,在顺利拿下首盘比赛之后,他在第二盘抢7局中有过多次化解对手盘点的表现,但是他也浪费了一个赛点。到了决胜盘,德尔波特罗在关键时候也彰显了自己大场面先生的气质,他在最后时刻三次化解了费德勒的赛点,最终通过抢7锁定胜局,如愿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打破了困扰自己的一大魔咒。

被终止了17连胜无缘卫冕的费德勒在赛后给了德尔波特罗很高的评价,尽管在比赛中因为一次近身击球让双方在场上的情绪一度显得有些紧张:“我想今日我们都有机会,他有机会在第二盘结束比赛,但是我随后拿到了发球胜赛局和三个赛点,这样的结果无疑让人失望,但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为德尔波特罗感到高兴,我觉得他的信心终于回来了,反手表现相当不错,基本上和以前差不错,现在他终于赢得了大师赛冠军,这是个很励志的故事。所以我为他高兴。”

德尔波特罗下周的世界排名将继续回升到第6位,他在赛后对于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不过在被问到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的前景时,阿根廷人依然显得比较谨慎:“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我们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在他握有赛点时,我的正手击球非常出色,抓住机会完成了回破。说真的,我下周都不敢相信我战胜了罗杰,他树立了很高的标准。 我现在的排名来到第6位,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但首先我要做到的是整个赛季都保持健康。至于大满贯,说实话,我从未考虑过这些,我现在真心享受比赛,没有任何压力,接下去我会为迈阿密大师赛做好准备,我希望能继续带给大家惊喜。”(李田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