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19日,ATP1000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维尔斯赛决赛上演。世界排名第一、卫冕冠军罗杰·费德勒苦战3盘,耗时2小时42分钟以4-6 7-6 6-7不敌赛会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17连胜惨遭终结的同时,无缘加冕印第安维尔斯第6冠。德尔波特罗在生涯第4度入围大师赛决赛后,终于拿下大师赛首冠,此前他先后在大师赛决赛输给德约、穆雷和纳达尔。

17连胜终结!费德勒失3赛点遭大逆转 无缘第6冠

费德勒在半决赛之前的晋级之路都颇为顺畅,没有遇到太多的抵抗。但是在半决赛,面对新生代小将丘里奇的挑战,费德勒一度5-7 2-4落后,并在第三盘先后两度遭遇率先破发。但费德勒利用经验与之周旋,最终艰难赢下比赛。

德尔波特罗则是在1/4决赛中经历了赛事的最大挑战,他在和阿根廷同胞梅耶尔的比赛中,一度首盘3-6落败,并在第二盘被拖入抢七。好在德尔波特罗艰难完成逆转,半决赛轻取拉奥尼奇后,德尔波特罗迎来生涯第4个大师赛决赛。

17连胜终结!费德勒失3赛点遭大逆转 无缘第6冠

费德勒此前赛季17连胜创生涯最佳,向第6个印第安维尔斯赛冠军发起冲击。两人此前24次交手,费德勒18胜6负占优。但在2009年美网和去年美网,德尔波特罗都给费德勒留下过惨痛印象。

17连胜终结!费德勒失3赛点遭大逆转 无缘第6冠

第一盘,两人开局就展开激烈对攻。费德勒首局30平后连下2分顺利保发。第2局,的二伯叶落在0-30落后时直落4分保发。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第5局,费德勒发球局出现波动,德尔波特罗直落四分完成破发。第6局,费德勒一度逼出平分,但德尔波特罗再次连得2分保发。第7局,费德勒发球稍有好转,经历平分后艰难保发。随后3局,两人都拿下了全部发球分,德尔波特罗1局优势6-4拿下首盘。

第二盘,费德勒首局就遭遇15-40落后,但费德勒连下4分惊险保发。费德勒在发球局逐渐找回状态,德尔波特罗则继续自己在发球局的稳定发挥。比赛中,两人打出胯下击球引燃全场。比分交替来到5-4,费德勒领先。第10局,费德勒一度40-15逼出两个盘末点,但德尔波特罗发球及时救主艰难保发。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两人进入抢七。

抢七局中,费德勒一度6-3拿到3个盘点,但的二波特罗一一化解。第12分,费德勒一度发出ACE,但德尔波特罗挑战成功,受到影响的费德勒发出双误。德尔波特罗取得8-7的冠军点,好在费德勒打出完美穿越。在德尔波特罗回球出界后,费德勒怒吼一声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费德勒首局15-40落后时先后两次逼出平分,不过状态波动的德尔波特罗依然强势保发。第2局,费德勒30平后发球发威,连下2分后保发成功。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第5局,费德勒一度取得30-0的领先,但德尔波特罗连得4分完成关键保发。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关键的第9局,费德勒在先后两次取得破发点,随后费德勒终于完成全场比赛的首次破发,直接带出发球胜赛局。发球胜赛局,费德勒先后三度夺得冠军点,但德尔波特罗极为顽强,逼出3个破发点后完成破发,5-5。两人各自保发后,再度迎来抢七。

抢七局中,费德勒发出双误率先遭遇迷你破发,德尔波特罗打出反拍回发ACE,取得3-0领先。随后费德勒又是正拍出界,费德勒抢七局0-5落后。虽然竭力挽回,但费德勒仍然没能再次上演奇迹,最终负于德尔波特罗!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