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16日,印第安威尔斯赛1/4决赛中,现世界第一、卫冕冠军费德勒直落两盘以7-4/6-1横扫韩国一哥郑泫,闯入半决赛。这场比赛的胜利,使得费德勒可以继续停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瑞士人还追平了12年前个人赛季的最佳开局16连胜。

而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印第安维尔斯赛会还为前世界第二、现赛事总监德国人哈斯举行了退役仪式。德国一直都是网坛明星的高产地之一,1996年刚成年的哈斯选择走上了职业网球的道路。哈斯曾被媒体和球迷被赞誉史上最好的单反球员,随后费德勒的出现使得这一称呼不再是其专属。费德勒是哈斯绕不开的话题人物,两人职业生涯交手近20次,在年少时期便是知交好友,而这份友谊也延续至今。值得一提的是,哈斯生涯的最后一胜便是去年在斯图加特赛里在好友费德勒身上取得的。赛后,费德勒也一同出席了哈斯的退役仪式。

网球对于哈斯而言,不止是一份职业,他说:“我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超过二十年是十分幸运的。这项运动让我学会珍惜友谊、拥有旅行于世界的能力,以及拥有机会去创造一些不可思议的时刻。它也教会了我如何去面对挑战,面对它并且战胜它。对于我的家人、妻子和孩子,十分感谢你们那么多年来的爱与支持。感谢粉丝,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为我喝彩。”

而费德勒也聊起了自己与哈斯的友情故事:“一开始,我想我们是竞争关系,但是我们都是说德语的,因此我们能够相处的很好。特别是在过去的十年中,自从他开始和萨拉约会并在后来有了孩子,我们变得越来越了解对方。他是我在巡回赛里最亲近的朋友,我也总是和他交流,做出更好的决定,他是否要退役,我们曾经也有聊到一些。”

对于好友退役,费德勒发自内心的为对方开心:“我只是很开心他能够做出这个重要的决定。你知道,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这也应该是一个开心且值得的决定,我认为他是这么想的。与此同时,这是动情的一刻。我想这应该是。所以我很开心可以在这里,并且与他一同分享这样的时刻,这是属于他的时刻。”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4月21日试鸣防空警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