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印第赛费德勒2-0完胜郑泫 晋级四强保住NO.1

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韩国天才少年郑泫,成功晋级四强,保住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同时费德勒也以16连胜追平了自己在2006年的赛季最佳开局,下轮比赛他将迎战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

费德勒2比0郑泫

费德勒去年第三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中完成“阳光双冠”的壮举,进入新赛季以来他又连续拿下了澳网和荷兰鹿特丹赛的冠军,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本站比赛费德勒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上轮比赛击败了法国选手查迪,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的韩国天才少年郑泫,后者在上轮比赛击败了乌拉圭选手奎瓦斯,成为首位在大师赛中杀进八强的韩国选手。这两位选手过去只有过1次交锋,费德勒在今年澳网半决赛中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首局轻松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但是郑泫在第5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费德勒在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费德勒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郑泫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但是费德勒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

丘里奇2比1安德森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南非重炮安德森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9位的克罗地亚天才丘里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安德森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安德森开局的优势非常明显,他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丘里奇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尽管安德森在本盘轰出了7个ACE球,但是丘里奇凭借更加稳定的二发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他成功化解了安德森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丘里奇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安德森晋级四强,他将和费德勒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2分钟。(李田友)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