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德羽赛林丹2-1逆转日本选手 进八强战伍家朗

林丹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2018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男单1/8决赛的争夺,中国名将林丹与日本选手常山干太激战三局,最终在先失一局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1(20-22、21-14、21-18)逆转胜出,闯进男单八强,林丹将在下一轮迎战6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

比赛焦点:

1.近期状态:本赛季以来,林丹状态一直不佳,在1月参加的两站比赛均遭遇一轮游,马来西亚大师赛首轮1-2输给了印尼的穆斯托法,在随后的印尼大师赛首轮又1-2不敌泰国的坎特蓬。

2.林丹最新世界排名第8,本站比赛首轮2-0战胜俄罗斯的马尔科夫,第二轮对阵日本的常山干太,后者世界排名第35,两人在去年的亚锦赛交手过一次,当时林丹2-0获胜。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林丹率先进入状态,开局连取3分,常山干太追至3-4,林丹又连得3分,日本选手追至5-7,林丹发力打出一个4-0后以11-5领先进入局间技术暂停,暂停后常山干太发动攻势将比分迫近至13-14,后程林丹在18-16领先时被常山干太连得3分反超,局末两人战至19平,常山干太20-19获得局点,林丹挽救局点追至20平,日本选手把握关键分以22-20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常山干太拿下第一分,林丹则连取5分反超,不过他此后出现失误,日本选手抓住机会送出一个7-0得分波以8-5领先,林丹回敬4分后以9-8再度反超,中局林丹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常山干太追至11平,林丹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这次他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14先拔头筹。

决胜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开局从1平战至6平,林丹2分以8-6领先,常山干太追至8平,中局林丹11-10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时间,经过短暂休整后比赛重新开始,两人又从11平战至12平,后程林丹一度以16-13领先,日本选手连得到4分后以17-15反超,好在关键时刻林丹没有手软,他在17-18落后时连赢4分以21-18锁定胜局,从而以2-1逆转常山干太,晋级男单八强,他将在下一轮迎战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

(whitney)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