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3月8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一场4/4区首轮的较量。对阵双方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和因世界排名不足而从资格赛打起的刘诗雯。双方此前在国际赛场共交手19次,刘诗雯以12胜7负占据绝对上风,但最近的三次相遇都是朱雨玲取得了胜利。本场强强对话中刘诗雯状态更胜一筹,最终以4比2的比分取胜晋级第二轮。

360截图20180309091405701

首局比赛伊始刘诗雯进入状态很快,利用发球方面的主动取得3比1领先。随后朱雨玲借助发球、旋转的优势反超比分至8比5,随后刘诗雯发挥正手强项和相持的能力将比分紧咬至12平。但在关键时刻刘诗雯判断失误、回球出界,使得朱雨玲以14比12先下一城。

次局刘诗雯依然率先上手取得5比1领先,朱雨玲凭借正手状态的提升和对方的判断失误紧追比分至5比6,但刘诗雯之后减少了反手的失误,很快便以11比5扳回一城。第三局朱雨玲无畏失误增多,刘诗雯以11比4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四局中二人紧咬比分,在8平之后打出了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分,在连续多拍之后朱雨玲赢下了涨势气的一分,之后的几分朱雨玲凭借准确的判断和果断的出手将大比分扳至2平。第五局刘诗雯利用率先发起攻势变化,很快打出11比5取得该局胜利。

面对没有退路的第六局,朱雨玲做出战术改变,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之后的几个球打得稍显着急,使得刘诗雯逐渐追上比分。此时朱雨玲马上叫了暂停,但是暂停过后刘诗雯越打越好,反倒是朱雨玲自身失误增多,最终以5比11败下阵来。

下一轮等待刘诗雯的依然是一场国乒内战,对手是以4比1取胜张瑞的新生代代表陈幸同。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