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2月24日报道 2018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决赛今天进行,瑞典队迎战美国队。双方在第八局前战成5-5,但美国队第八局抢下5分奠定了胜局,这样就以10-7的比分击败瑞典队获得金牌,瑞典队获得银牌。在提前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瑞士7-5击败加拿大队,这样瑞士队铜牌,加拿大队第四名。

瑞典队是冰壶世界超级强队之一,早在1973年世锦赛上就拿下冠军,2011年至2017年的七年间,瑞典共拿到2次世锦赛冠军,1次亚军和2次第三名,总冠军榜上仅次于加拿大队,共7次登顶世锦赛冠军。

本届冬奥会上瑞典队整体发挥比较出色,在单循环赛中,他们先后9-5击败丹麦,7-2击败韩国,10-4击败美国,8-6击败英国,5-2击败了加拿大,11-4拿下日本,获得六连胜,随后3-10负于瑞士,但很快7-3击败了意大利,但最后一轮2-7负于挪威。取得了7胜2负的成绩,以第一的身份杀进四强。

昨天的半决赛中,他们遭遇循环赛中送给他们惨败的瑞士队,这次瑞典没有放松,他们以9-3的大比分逼迫对手提前认负,也算是报了一箭之仇。

瑞典队的对手是美国队,美国队一路走来并不顺利,在单循环赛中,他们先后11-7击败韩国队,9-10负于意大利队,4-10负于瑞典队,9-5战胜丹麦队,2-8负于日本队,5-8负于挪威队,关键时刻他们9-7击败加拿大队,8-4拿下瑞士队,10-4击败英国队,这样9场比赛取得5胜4负的成绩,是因为相互战绩更好直接以第三名晋级四强。

昨天的半决赛中,美国队发挥出色,与卫冕冠军加拿大队苦战10局,几乎以完美的防守拖死了对手,在关键的第8局拿到2分,最后第十局拿到宝贵的1分,以5-3战胜对手进军决赛。

决赛中,瑞典队首局后手布局,最终控局成功0-0,第二局瑞典队继续后手,他们凭借最后一击拿到2分,第三局美国队后手也成功拿到2分,第四局瑞典队后手但出现失误,美国队偷到1分,这样美国队反而3-2领先。第五局瑞典后手最后一投旋壶进营成功拿到2分,半场结束时,瑞典队4-3领先。

下半场比赛,第六局美国队后手再拿2分,而瑞典队第七局只保到1分,美国队形势一片大好。关键的第八局中,瑞典出现连续失误,最后美国一个漂亮的传击双飞打成,一举拿下5分,这使得总比分来到10-5,美国队拿下了决定胜负的一局。第九局瑞典队后手,但是美国队尽全力将比赛打得简单化,几乎瑞典人投什么壶都第一时间清理掉,这样场面上几乎没有可以用于拿到分数的壶,瑞典队也没有太好的办法,这局他们后手拿到2分,这样美国队大比分10-7领先。

如果是其他比赛,瑞典队可能会提前认负,因为第十局是对他们不利的先手,但是这是冬奥会的冠亚军决赛,他们决定放手一搏,等待对方的失误偷分。但是要在一局先手的情况下偷到最少三分又谈何容易,美国队牢牢的控制住局面,瑞典队终于在比赛无望的情况下提前认输,这样美国队10-7击败瑞典获得金牌,瑞典队获得银牌。

在提前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瑞士7-5击败加拿大队,这样瑞士队铜牌,加拿大队第四名。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