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女壶总结:王冰玉显领军气质 麻敬宜收获信心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接近尾声,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发挥欠佳,以4胜5负的成绩无缘四强,排名第五。纵观本届比赛,中国队虽然是通过落选赛晋级,但发挥得可圈可点,击败加拿大令人刮目相看,但输给俄罗斯和英国较为可惜,最终无缘四强,抱憾而归。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是一支冠军之师,2009年韩国江陵世锦赛,由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力压群芳,登上世界之巅,这是中国冰壶首个世界冠军,四位姑娘创造了历史,几乎一夜之间,冰壶在国内迅速走红,掀起了一段冰壶热,而“一片冰心在玉壶”也成为王冰玉最好的写照。

四位功勋老将淡出后,中国队遭遇低迷,索契冬奥会获得第七,在中国队陷入低谷的时候,王冰玉和周妍复出,与刘金莉和麻敬宜组成了全新的队伍。2016年世锦赛中国队缺席,2017年世锦赛表现低迷,中国队没能第一时间进军平昌,不过在皮尔森举行的落选赛,中国队发挥出色,最终搭上了平昌的末班车。

平昌冬奥会,新老结合的中国队首战就以7-2击败了世界冠军瑞士队,王冰玉面对蒂林佐尼打得非常强势,其他三位姑娘的成功率也都高于对手,平昌首秀,中国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取得良好开局。

随后与俄罗斯和英国的比赛,中国队有机会连续战胜对手,但机会面前,王冰玉的手感出现起伏,与俄罗斯一役,中国队最后一壶只要旋进就能获胜,但关键时刻,王冰玉没有控制好力量,丧失机会。与英国队亦是如此,中国队在局势占优的情况下出现大意,最终被英国队逆转,本来三连胜的好局面,结果变成了1胜2负。

被动之下,中国队不受影响,送给日本队首败,紧跟着又击败了玛德琳-杜邦领衔的丹麦队,一日双胜,继续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在这之后,中国队面对美国、韩国持续慢热,两场比赛都是开局大比分落后,最终无力回天,遭遇两连败,出线形势告急,已经到了出局边缘。

这时候,王冰玉显示出一颗大心脏,在与卫冕冠军加拿大的比赛中,中国队顶住压力,王冰玉优于霍曼,关键时刻出手果断,最终击败加拿大。不过在与瑞典的比赛中,中国队还是暴露出差距,最终不敌对手,以4胜5负的成绩收官,获得第五。

纵观本届冬奥会女子冰壶,中国队暴露出开局慢热的问题,另外四位选手对冰面的解读不如对手,导致关键场次没有把握住,从而抱憾而归。不过,小将麻敬宜在各队一垒比拼中名列前茅,中国队收获了新人,麻敬宜收获了信心,这就是中国女子冰壶的优势,平昌之旅不虚此行。(搜狐体育 苏苏)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