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在2018年第11届乒乓球世界杯进入到八强战的争夺,中国男队3-0轻松战胜奥恰洛夫缺席的德国队顺利晋级四强,中国队将与东道主英格兰队争夺决赛资格。男团下半区,日本队凭借张本智和最后的得分3-2战胜中国香港,日本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韩国队。

张本智和率日本进男团四强 半决赛将与韩国交锋

张本智和

本次世界杯团体赛前,14岁的张本智和就豪言目标只有金牌。小组赛阶段日本队与埃及队和英格兰队同组。张本智和在日本队3-0胜埃及的比赛中,3-2险胜埃及一哥奥马尔。张本智和在11-3、11-7取得前两局胜利后,被奥马尔连续以两个11-9追平局分,决胜局张本智和11-4胜出。随后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张本智和0-3不敌皮奇福德。三局比分分别是11-13、8-11、5-11。

男团八强战日本队对阵中国香港队,第一场双打日本队的丹羽孝希/上田仁3-2战胜林兆恒/吴柏男。随后张本智和出场对阵直板球员黄镇廷,张本智和9-11、8-11、7-11输掉了比赛。第三场单打日本队的上田仁3-0战胜中国香港的吴柏男,第四场单打中国香港的黄镇廷3-1战胜丹羽孝希,本场比赛黄镇廷一人独得2分。

在日本队与中国香港队战成2-2后,张本智和出场对阵林兆恒。第一局开始后张本智和就连得7分取得7-0的领先,尽管林兆恒将比分追到7-9,但张本智和10-8获得局点并以11-8取胜。第二局林兆恒开局打得非常紧凑,他中局将优势扩大到9-4,林兆恒11-8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林兆恒开局又是连得3分,张本智和这边的教练为他叫了暂停,但比赛重新开始后林兆恒又连得2分取得5-0的领先。张本智和在3-8之后连得8分,以11-8上演惊天大逆转。第五局张本智和在2-4落后时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为8-4,最终张本智和11-5取得这一局的胜利。这样张本智和3-1战胜林兆恒,率领日本男队3-2力克中国香港杀进本届世界杯团体赛的四强。

男团上半区另一场比赛,东道主英格兰队3-1战胜巴西队,英格兰队将与中国队争夺决赛权。男团下半区另一场八强战,韩国队3-2力克法国,这样韩国队将在下半区与日本队争夺另一个男团决赛资格。(慎之)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