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中国选手刘佳宇发挥出色,以89.75分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单板滑雪冬奥历史上的首枚奖牌。美国韩裔00后小将克洛伊-金,以98.25的高分夺冠。另外一位美国选手戈尔德以85.75分获得季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蔡雪桐以76.50分排名第五。

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中国共有四位选手参赛,资格赛时刘佳宇以87.75分排名第二,蔡雪桐以69.00分位列第六,两人都顺利杀入该项目决赛。美国韩裔选手克洛伊-金以95.50分排名第一。决赛共有12位选手,分为三轮决出最终的名次。

根据资格赛排名,决赛第一轮蔡雪桐在第7个出场,她以一个空中飞跃作为开场,完成了外转720度动作,但在正脚外转540动作时出现失误,落地没有站稳摔倒,只得到20.50分。刘佳宇第10位出场,她以反脚空中飞跃开场,接着反脚外转720、正脚内转540、正脚外转720全部顺利完成,这套动作她动作不多,但高质量的完成得到85.50分。

美籍韩裔00后名将克洛伊-金,第一轮上来就表演了一个抓板的动作,做成正脚外转1080的转体动作,随后外转900动作接前空翻540转体,最后高质量的侧空翻也顺利落地,取得93.75分。美国选手凯丽-克拉克,以抓板的空中动作精彩开场,完成内转540,反脚外转720,内转540等高难度动作,后空翻转体1080也顺利完成,得到76.25分。决赛第一轮战罢,刘佳宇排名第二,克洛伊-金位列第一,凯丽-克拉克排名第三,日本选手松本真铭以70分位列第四,蔡雪桐只排名第十。

决赛第二轮,蔡雪桐上来反脚外转720顺利完成,随后正脚外转540加内转540,不过在尝试正脚外转900时失误,拿到41.25分。刘佳宇的第二套动作,做了两个外转720,和第一轮相比加了正脚外转900的高难度动作,获得89.75分。

凯丽-克拉克第二轮,上来就是一个抓板动作,随后内转540度,冲击外转1080的三周动作成功完成,随后的反脚外转720度和后空翻转体540度动作质量也很高,最后以双手抓板尾的动作结束,获得81.75分。第二轮克洛伊-金尝试两个1080难度的连接,落地时出现失误,只得到41.50分。两轮结束后,刘佳宇依然排名第二,克洛伊-金位列第一,凯丽-克拉克排名第三,蔡雪桐降至第11位。

决赛第三轮,蔡雪桐正常发挥出水平,反脚外转720,正脚外转540都顺利完成,外转900动作也成功拿下,取得76.50分。刘佳宇的第三轮比赛,抓板空中飞跃,反脚720接正脚900,最后尝试1080动作,只差半周几乎完成,落地未能站稳获得49分。

凯丽-克拉克最后一轮,连续两个1080动作均做成功,将难度提升到最高,赢得全场观众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得到88.25的高分。另外一位美国选手戈尔德,外转1080接反脚720,随后又完成900的动作,高质量的完成得到85.75分。凯丽-克拉克,内转540开场,尝试1080成功,随后外转前空翻540顺利完成,空中姿态优美,取得83.50分。

最终刘佳宇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单板滑雪在冬奥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奖牌,克洛伊-金夺冠,戈尔德获得季军,凯丽-克拉克排名第四,蔡雪桐获得第五。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