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8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将展开首轮争夺。两支通过资格赛杀入到小组赛阶段的中超球队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将率先出战,上海上港渴望终结此前连续3次作客日本全败的尴尬纪录;天津权健也希望可以取得俱乐部在亚冠正赛阶段的历史首胜。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正赛阶段总进球数已经有497个,谁能打进第500个里程碑入球也是一大看点。

亚冠前瞻:上港欲终尬3连败纪录 权健迎正赛首秀

2月13日18点川崎前锋VS上海上港

上赛季闯入亚冠四强的上海上港,在新赛季亚冠正赛首战又遭遇日本球队!佩雷拉率领着上海上港希望可以终结此前3战J联赛球队不胜,同时连续3次作客日本全败的尴尬纪录。在资格赛阶段附加赛轮依靠于海的制胜进球1-0小胜清莱联后,上海上港队连续第三个赛季闯入到了亚冠正赛,而小组赛首战就将面对上赛季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这也意味着浩克将面对昔日东家。

浩克是在2005年加盟川崎前锋,不过他在这支队伍真正效力的时间有限,在踢了12场进3球后,便被租借到了J2联赛球队札幌冈萨多和东京绿茵,之后短暂回归川崎前锋后便又以转会的形式加盟了东京绿茵。实际上,在之前代表上海上港与J联赛球队交锋时,对手就曾表示对胡尔克很“熟悉”,不过对他的身体素质以及冲撞能力还是略感惊讶。上赛季,浩克是以9个进球,落后在阿尔希拉尔效力的叙利亚国脚赫里宾1球在亚冠射手榜上并列次席。

这是两家球会的首次交锋,但上海上港在亚冠赛场之前曾有过8次与J联赛球队交锋的经历,交战记录为4胜1平3负,近3战则是1平2负不胜,这三场比赛的对手都是浦和红钻,而三场比赛上海上港每场比赛都被对手打进一球;其中4次作客日本时1胜3负,值得一提的是最近3次作客日本时都是输球而归。

在休赛期的转会市场上,上海上港队并没有大的交易动作,几乎保持着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小组赛参赛名单和附加赛阵容完全相同,没有更换任何一人,以不变应万变。不过在最新公布的中超16强身价榜单上,上海上港是以6270万欧元占据首位。这个数字是对手川崎前锋的2.78倍。不过众所周知,足球比赛不是比球员身价,而是要在球场上实打实的对抗。

川崎前锋队虽然已经是第6次参加亚冠联赛,不过他们最好成绩就是杀入八强(先后共3次,其中就包括上赛季),从上限来说比上海上港还略逊一筹。但值得注意的是该队的主场优势比较明显,在过去11场亚冠主场比赛中仅有1负,并且该队由于有中村宪刚、车屋绅太郎和小林悠这样的出色球员,因此球队进攻能力颇强。所以对于上海上港来说,要对重点球员进行特别照顾,做好防守、尤其是别早早丢球的前提下再寻找破门机会力争抢分。

2月13日20点天津权健VS香港杰志

在资格赛阶段依靠莫德斯特的梅开二度2-0淘汰菲律宾冠军谷神星队后,天津权健如愿拿到正赛资格,他们也因此成为第15支亮相亚冠小组赛的中超球队。虽然是亚冠新军,不过俱乐部董事长束昱辉赛前便为球队提出新目标,“一定要争取小组出线,打入2018年亚冠16强!”

上赛季中超赛季结束,葡萄牙人保罗•索萨接替卡纳瓦罗出任天津权健的新任主教练,并且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便带队集训备战。在冬歇期,天津权健在转会市场的动作也不大,主力阵容基本还是以上赛季为班底,尤其外援方面仍是帕托、维特塞尔、莫德斯特和权敬源的配置。

虽然此次是香港杰志队第4次参加亚冠联赛,但此前3次都是止步于资格赛阶段,亮相正赛其实也是头一遭。与中超不同,港超联赛采取的是跨年度赛制,也就是说对于香港杰志队而言他们目前是在赛季中,在港超联赛中香港杰志队10胜2平不败遥遥领先,并且12战便打进了49个进球。

目前巴西外援卢卡斯-席尔瓦以11球在港超联赛的射手榜上领跑,曼联旧将弗兰在1月4日加盟后也是“即插即用”,4轮进5球助攻1个。虽然38岁的乌拉圭人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但任意球功夫还在,所以天津权健在对阵香港杰志队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尽可能避免在大禁区前沿无谓犯规送给对手定位球机会,由于伤病该队的左后卫丹尼和前锋佐迪都将缺席本场比赛。

赛前,香港杰志的主教练朱志光表示球队自知实力不如天津权健,因此会采取先稳固防守,再伺机反击的打法。这就要求天津权健尽可能快得入球也打乱对方的部署和计划,一旦找不到突破口也不能急躁,而是应该更耐心的寻找机会,以避免被对手“偷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自2003年亚冠改制以来,中国球队在正赛阶段的进球数为497个,换言之新赛季再进三个即可达到500球大关,不知是上海上港还是天津权健,抑或下一个比赛日出战的广州恒大或上海申花谁有机会打进里程碑入球。(卓奥友)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