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2月8日报道 第22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最终局的较量今天在日本棋院进行。中国新锐谢尔豪五段发挥出色执白中盘战胜日本七冠王井山裕太九段,以2:1的总比分加冕冠军,成为中国围棋史上第20位世界冠军,也是继柯洁、辜梓豪之后第三位95后的世界冠军。

新棋王诞生!95后小将谢尔豪力克井山裕太登顶LG杯

谢尔豪资料图

本次LG杯决赛三番棋可谓一波三折,首局谢尔豪布局占优,但两个中盘战役都是井山占得先机再被谢尔豪扳回。在后半盘谢尔豪连发妙手一举击溃井山奠定胜局。决赛第二盘更是接宕起伏,井山或许是由于大比分0:1落后压力太大,上来第一个战役就下得过分几乎导致崩溃,黑棋虽然错失了一举击溃白棋的机会但仍然牢牢把握全局主动。中盘阶段在中间左半边的攻防战中井山再次陷入崩溃的边缘,而谢尔豪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在存在无数条通往获胜道路的情况下连续失误导致左下被杀,局部大损被逆转最终半目告负的结局。就这样双方战成1:1平迎来了本局。

决胜局双方都有些紧张,开局第一个战斗发生在黑棋15夹击白棋挂角一子。以下双方在攻防战中均有一些失误,而黑棋51夹以后试图外围利用一下强杀白棋,但57、59两步不知所云,被66接住上边白棋已经活净,中间黑白对跑,左上黑棋付出的巨大代价得不到回报,白棋一举取得优势。接下来面对白棋90在右边的打入,黑棋91直接贴在中央又过于强硬。白棋92以下一举在黑棋大空中全部洗活,黑棋立刻完全无法收拾。战至226手井山无奈认输,日本围棋届翘首以盼的时隔13年的世界冠军梦再次告破。井山身为日本七冠王,在世界大赛中何时才能夺冠仍然是一个悬念,而98年出生的谢尔豪弱冠之年加冕世界冠军,再次证明了英雄出少年的道理。

作者:周楠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