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近日,刚宣布退役的惠若琪做客人民网接受了专访。作为女排队长,不少球迷希望惠若琪像郎平般成为教练,但惠若琪否决了这个可能性,她自揭一大弱点表示难当此大任。

惠若琪退役不学郎平当教练!自揭一大弱点

对于惠若琪的退役,郎平在送祝福时表示希望惠若琪早生贵子,多生女儿,还打趣要以“郎奶奶”的身份继续培养惠若琪女儿,足见郎平对于惠若琪的厚爱。不少球迷也是希望惠若琪退役后能走上教练岗位,为中国女排做贡献。惠若琪则表示:“我一直把排球当做自己喜欢的事业,很享受在场上打球的过程,但并没有仔细想过在场下做教练。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自己可能不太适合做教练。”

惠若琪退役不学郎平当教练!自揭一大弱点

对于自己没法当教练的原因,惠若琪也是自揭一大弱点,说自己心不够狠:“跟队友交流、把我的经验介绍给她们都没有问题,但我这个人心不够狠,看到队员伤病很重、很痛苦的时候,我会感同身受,然后便会心软,但是做教练,必须保持这种强烈的威严感,在这方面我可能比较欠缺。”惠若琪此话也是让球迷大为心疼,因为大家都知道惠若琪肩上有7颗钢钉,做心脏手术曾昏死过去与死神擦肩而过,所以感同身受的惠若琪没法心狠对球员。

惠若琪退役不学郎平当教练!自揭一大弱点

惠若琪的退役可谓轰动体育圈,除了郎平表态要培养爱徒女儿,就连刘国梁也是盛赞惠若琪道:“上帝的宠儿……高美才强。”刘国梁用4个字“高美才强”道尽了惠若琪的优秀。除了打排球,在读博士的惠若琪组织排球基金会帮助有困难的排坛人士,到青海支教山区儿童都做得有声有色,她希望未来重拾画画、设计等个人爱好。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