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 距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三天时间,一切看起来正在以意外频发却不可阻挡之势昂首挺进。让我们来看看昨天平昌有哪些状况发生吧!据报道,约有30名左右的安保人员遭遇食物中毒,组委会正在紧急处理;中国军团方面,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雪车等队伍已经陆续抵达奥运村,进行最后的备战。

意想不到的食物中毒 平昌冬奥未开赛接受考验

冬奥早报-安保人员感染病毒 为美国收视调整开幕式时间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位于江原道一处宿舍中,有约30名安保人员因为食物中毒而被送医治疗,其中部分人员负责奥运安保工作。据悉,共有约1200名冬奥会安保人员集中居住在此地,而负责其中一部分人员饮食的厨师,在感染诺如病毒的情况下依然带病上岗,最终导致了这一健康安全事件。

目前感染者正在接受隔离治疗,平昌奥组委也采取应急预案,迅速抽调其它区域的安保人员填补空缺的同时,还计划对全体参赛选手和教练采取防疫措施,确保赛事顺利有序进行。

最冷开幕式:没顶棚 配加热坐垫

在去年11月份,就已经有媒体曝出由于经费不足,将会在气温只有-7度且没有顶棚的情况下进行开幕式—如今看来,这显然是过于乐观的估计了。

冬奥早报-安保人员感染病毒 为美国收视调整开幕式时间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彩排

不要说参加前两天开幕式彩排的表演者,就算是坐在看台上的观众对于彩排只有一个看法“实在太冷了”。2月3日气温为零下14摄氏度,但由于湿度较大,体感温度甚至低至零下22摄氏度。结果直接有很多观众以“无法坚持到最后”而提前离场,而那些坚持到最后的观众同样被冻懵了,完全不知道自己看了些什么。

据预报:9日开幕式的时候,平昌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0摄氏度!考虑到现场实在太冷,组委会已经紧急订购了一批加热坐垫,届时将分发给观众。

美国式特权:开幕式调整时间只为美国收视率

不止考虑到选手在现场,美国人连本土观众的感受都尽最大限度的做好了保障。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冬奥会开幕式将在气温较低的平昌时间9日晚上8点开始举行,这是应负责冬奥会转播工作的美国NBC电视台的要求。

冬奥早报-安保人员感染病毒 为美国收视调整开幕式时间

由于时差最大达到14小时,如果开幕式举行时间较早,美国东部时间将会是在清晨,收视率会受到影响。因此,开幕式决定在美国东部时间早上6点,既韩国时间晚上8点(北京时间晚上7点)举行。

回到之前的话题,假设观众是下午4点开始入场,而冬奥开幕式一般进行2个小时,这就意味这观众将与凛冽寒风苦战6个小时—实在是煎熬。

中国军团:各支队伍陆续抵达 第一印象离不开“冷”

中国军团方面,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雪车等队伍已经陆续抵达奥运村,在谈及对平昌第一印象时,冰壶混双男伴巴德鑫言简意赅:“冷,很冷!”

现在各支队伍已经在进行适应性训练,并确定将与明天(7日)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

冬奥早报-安保人员感染病毒 为美国收视调整开幕式时间

冬奥早报-安保人员感染病毒 为美国收视调整开幕式时间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虽然只能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份出征平昌,一度让官方和民众颇为不满,但真到了临门一脚,如何给健儿们加油助威显然更重要。

日前,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的数百名汽车爱好者们,自发的将车子摆放成奥运五环的形状,还不忘打开车灯遥相呼应。此情景从航拍画面上显得颇为壮观甚至令人感动。

(唐雪见)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