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1月22日报道 北京时间1月21日,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在东京体育馆落幕,14岁的华裔小将张本智和,决赛4-2击败水谷隼首次夺冠,也成为日本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赛后张本智和扬言要在东京奥运会上拿下两金,很明显是向国乒发了战书。面对如此不低调的儿子,张本智和的母亲也高调发表夺冠笔记,称为儿子骄傲支持东京奥运夺金梦。

张本智和母亲:支持儿子东京争金 他为乒乓球而生

张本智和一家

张凌在笔记中表示,1月8日和24日分别是她和丈夫的生日,儿子能在这个时候获得冠军她表示非常骄傲。1998年她与丈夫来到日本仙台当教练,2003年张本智和出生,儿子就是在乒乓球台边长大的,2岁时就可以进行拉球练习了。与此同时她还表示,张本智和从小做乒乓球员的梦想就很坚定,他好像是为乒乓球而生的。

作为乒乓球运动员出身,她深知这条路的不易,在张本智和小的时候她甚至反对儿子打球,但张本智和小学时的一场比赛改变了她想法。他说道:“当时全日本县级预选赛,他在第三轮与对手打,在0-2落后的情况下3-2实现大逆转。我当时哭了。这个孩子不一样,他超越了我。从那以后,我重新考虑了他今后的人生道路。”从此之后,张凌和丈夫一直支持张本智和打球,并希望他能在东京奥运会实现夺冠的梦想。

自从张本智和在日本小有成绩以来,他曾多次在公众面前表示自己渴望奥运金牌的想法,在前不久据日本媒体报道,14岁的乒坛少年张本智和与15岁的职业棋手藤井聪太四段展开一场对话,在这次对话中,张本智和表示自己的目标是未来十年参加两届奥运会,至少要拿到两金。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