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由于中国国乒在东京奥运周期第一年就经历了总教练刘国梁的卸任,以及男队队员在下半年的成绩波动,因此球迷们非常期盼国乒教练组成员能够早日定下来。近日42岁刘国梁在国乒男队的64岁接班人爆料说了实话,暗示国乒新掌门已另有人选!

国乒64岁组长亲承暂时接替刘国梁 新掌门已有人选

相比于国乒女队在世界乒坛的稳定优势,国乒男队面临的竞争压力要大得多,早日确定国乒男队教练组的掌门人既能对内稳定军心,又能对外震慑强敌。前任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在去年刘国梁卸任总教练一职后,因为卷入风波和马琳一起被雪藏,也是从那个时候起已经退休的64岁国乒功勋老教练吴敬平,再次被返聘归队担起了国乒男队教练组组长的担子。

其实作为曾培养出马琳、王皓、许昕、樊振东等多名国乒弟子的吴敬平指导,他无论是从执教能力还是从带队资历来说,由他来担起国乒男队在东京奥运周期的重任是实至名归的。不过,据《天津日报》透露,吴敬平指导曾爆料:“自己只是临时过渡,一旦过渡期到期,人选应该会在王皓和刘国正之间产生。”

王皓和刘国正都是在去年才进入的国乒一队教练组,虽然他俩带领国乒主力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还不多,不过在前任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和马琳基本确定离队,而吴敬平教练也只是“临时过渡期教练组组长”的情况下,国乒男队的下任接班人几乎可以确定就在王皓和刘国正两人中产生了。而前两天,国际乒联公布了2月份世界杯团体赛的参赛名单后,刘国正的名字出现在了国乒男队带队教练的位置,国乒球迷都知道,国乒三大赛的带队教练向来都是由国乒男女队的掌门人担任的,国乒男队新的掌门人究竟是谁似乎已经呼之欲出了。

不久前,刘国梁弟子、有“国乒杀神”之称的陈玘曾爆料说,国乒教练组名单将于年底、年初(近期)时正式浮出水面,届时球迷们就可以松一口气,静下心来为国乒队员们全力备战国际大赛而加油助威了!

国乒64岁组长亲承暂时接替刘国梁 新掌门已有人选

吴敬平教练今天发布了一幅他苦练一年之久书法后的作品,其临帖作品《沁园春-雪》中的一句话“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正寄托着吴敬平和国乒教练组以及每一个国乒球迷们的期望:尽数国乒历史上有过那么多为国争光的英雄,当下还是要看国乒上下的新继承人们,希望他们能比国乒的先驱更加优秀,国乒才能更加强大!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