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1月15日报道 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1月10日度过42岁生日,并在微博中透露不会再担任教练工作。而日本专业乒乓球专业杂志《卓球王国》,也关注了刘国梁42岁生日,并透露目前中国男乒的教练秦志戬,或在近期因去年6月中乒赛的退赛事件被迫离开国家队,而目前中国女队由李隼主管男队则由63岁的吴敬平代管,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班子将继续动荡。

《卓球王国》引用刘国梁生日当天回复央视乒乓球记者李武军时的表态,吐露已经正式从教练位置上退役的心声。此外《卓球王国》还提到,去年12月王楠的丈夫郭斌在微博上透露,刘国梁通过电话指挥帮助樊振东拿到总决赛男单冠军,并关注中国乒协以及中国乒乓球队正在“去刘国梁化”的行动,让他回归国乒教练彻底无望。

《卓球王国》指出,“42岁的刘国梁正值中年时期,他作为国乒长达14年的领导者,在国际比赛中取得辉煌战绩,作为领导者,他应该做的事都做了。去年11月,在山东省威海市,刘国梁开始开发以运动、休闲为主题的城市房地产项目,他现在已经成为实业家了吗?”《卓球王国》还提到刘国梁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其中7岁的刘宇婕在高尔夫界已经崭露头角。

除了刘国梁,《卓球王国》也非常关注目前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组构成现状,“据称最近在中国国家队内部将形成新的教练组体制,去年6月刘国梁辞去总教练,目前的教练组构成是一个主教练以及五个主管教练的配置,而中国公开赛上公开抵制刘国梁被下课的秦志戬教练,已经有传闻说近期将被迫离开国家队,而现在中国男队由63岁老帅吴敬平主管,女队是李隼主管。”

今年5月的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将由谁带队出战,将是外界非常关心的话题,《卓球王国》抛出了这种言论。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