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被看作是体育界的狂欢,而奥运会一直都是最吸金的体育赛事,曾几何时也吸引了众多国家的申办热情,但是有一个国家申奥成功却愁眉苦脸,那就是韩国平昌。

平昌冬奥会成闹剧!多国拒绝参加,金妍儿能救场?

2018年平昌冬奥会于2月9日开始举行,在距离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平昌冬奥会的门票依然是无人问津。不出意外韩国平昌冬奥会将成为史上最尴尬的一次奥运会了,而造成这一困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因为政策问题导致一些国家不能参加,最明显的就是俄罗斯代表团,因为禁药问题,俄罗斯方面遭到了国际奥委会的禁赛将铁定无缘本次平昌冬奥会。

平昌冬奥会成闹剧!多国拒绝参加,金妍儿能救场?

而一些国家能参加却又不乐意参加,由于这次给的比赛奖金太少,北美冰球职业联盟也表态不会参加平昌冬奥会,对于韩国来说,缺少了俄罗斯和美国两个大国的参加,赛事吸引力和影响力自然要大打折扣。

当然造成平昌冬奥会处于尴尬局面的最大原因还是韩国自己,2014年的韩国早就欠下了约十亿美元的国债,所以这次平昌冬奥会韩国指望平昌冬奥会能够大捞一笔,因此预算只有2.2万亿韩元,结果又协调不好导致预算大大超出计划。

平昌冬奥会成闹剧!多国拒绝参加,金妍儿能救场?

目前整体预算已经涨到了3万亿韩元。预算高了门票自然要涨价,但是门票确实卖不出去,如果按照目前售票30%-40%来看,到最后冬奥会结束可能要亏损500亿韩元以上。

而为了能够亏损少一些,韩国奥委会一改往日叫嚣“不遗憾中国球迷”的态度,为了促进冬奥会关注度将门票卖的更好,为此特派花滑女神金妍儿来中国推广,以此来吸引中国的游客和观众。

平昌冬奥会成闹剧!多国拒绝参加,金妍儿能救场?

不过这一次韩国奥委会显然又打错了算盘,本来平昌冬奥会举办期间正值中国的春节是一个好机会,但韩国奥委会却将平昌所有旅馆的住宿价格提高了数倍,对中国出售的门票价格也翻了6-10倍,简直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可以说韩国奥委会自己又把这条路堵死了。

如何看待韩国奥委会的这一做法呢?欢迎留言讨论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