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月3日,随着新赛季世界羽联各项赛事的展开,已经走过11个年头的超级系列赛正式成为历史。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一直是除奥运会、世锦赛、总决赛外级别最高的羽毛球单项赛事,关注度极高。

这次是林丹输了!眼睁睁看着李宗伟封神,46冠辉煌永载史册

根据统计,在过去11年的超级系列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成为最大赢家,拿下46个冠军;韩国双打天才李龙大排名第二,37个男双冠军+6个混双冠军,总计43冠;中国选手赵芸蕾、于洋、张楠、王晓理分列第3-第6位;印尼混双奥运冠军纳西尔排名第七;中国选手马晋排名第八;林丹排名第九;谌龙与王仪涵以20冠并列第十,值得一提的是,王仪涵是女单选手中夺冠次数最多的。

这次是林丹输了!眼睁睁看着李宗伟封神,46冠辉煌永载史册

虽然至今未能圆世界冠军梦,但李宗伟在超级赛上的表现仍然足以让他感到自豪,以46冠位居榜首的荣誉也让李宗伟永载史册,与超级系列赛的历史一起被封存。

这次是林丹输了!眼睁睁看着李宗伟封神,46冠辉煌永载史册

虽然在世界冠军数量上遥遥领先于老对手,但光就超级赛上的表现,林丹就与李宗伟相距甚远,仅拿到过21个冠军,少了足足有25个。难怪有网友调侃打趣称:“这次是林丹输了。”

这次是林丹输了!眼睁睁看着李宗伟封神,46冠辉煌永载史册

女双、混双双料大满贯冠军得主赵芸蕾不仅排在总榜第三,也是女选手中夺冠次数最多的,15个女双冠军+27个混双冠军,总计42冠足以证明她在世界羽坛的地位。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