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朴廷桓:能与柯洁五五开 他世界冠军数比我多

朴廷桓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日,第三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三局在江苏省如皋市战罢,朴廷桓执白中盘胜朴永训,以3-0夺得冠军,这是朴廷桓个人的第三个世界冠军。赛后朴廷桓谈到柯洁时很谦虚地说:“柯洁现在的世界冠军数较多,我现在处于追赶的位置。”朴廷桓表示,如果与柯洁下番棋采用每方3小时制的话,他认为能与柯洁五五开。

对于今天与朴永训的第三局,朴廷桓说自己开局下得不够好,中局阶段双方进入比较复杂的厮杀,不过后面他在治孤方面取得优势。他说这次能3-0取胜夺冠,主要是朴永训状态不太好。

上月中旬,柯洁在智英会上团体、个人赛两次战胜朴廷桓,一度夺回世界第一宝座,柯洁事后评价说:“朴廷桓的实力不会比我强,他的棋还有一些明显的漏洞。所以在前段时间输给他之后,自己觉得很不甘心。这两局我赢了,应该说对自信心的提升很有帮助,棋手就应该有自信。”

今天朴廷桓又获得一项世界冠军,在被问道如果与柯洁下番棋谁的胜率更高时,朴廷桓说:“如果比赛用时是每方2小时的话柯洁有利,如果是每方三小时的话,五五开吧。”

按照GoRatings最新的世界排名,目前朴廷桓积3640分排名世界第一,柯洁积3630分排名世界第二,朴廷桓表示这个世界排名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意义,自己能超越柯洁主要是因为柯洁最近状态不是太好。不知道一向心高气傲的柯洁,听到朴廷桓说能与他五五开,他是什么感受?(陈雒城)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