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奥运会并不赚钱,而场馆场地建设极为烧钱,一个国家没有经济实力,还是不要勉强上马的好。自视甚高的韩国奥委会雄心壮志,要在88年汉城夏季奥运会后再度引领全球目光,办成一届冬奥会,实现奥运举办的满贯。可惜,现实是残酷而打脸的。奥运还没开,他们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平昌冬奥眼看就要被他们推上历史第一,不过这个第一值不值得夸耀还不好说,是亏钱第一。

历史最亏奥运会笑了 平昌冬奥遭中国人抵制 将变第一亏!

蒙特利尔奥运会场

历史亏得最惨的奥运会,是加拿大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为了办成那届奥运会,加拿大人勒紧裤腰带,贷款10亿美元投入的前期建设。之后拼命偿还债务,前前后后花了30年才还清,利息都到了20亿了,合起来30亿美元。蒙特利尔政府一度进入破产边缘。2006年11月,他们终于把最后一笔钱还上了,蒙特利尔人终于长出一口气,从此无债一身轻。

历史最亏奥运会笑了 平昌冬奥遭中国人抵制 将变第一亏!

而平昌冬奥会,前期场馆建设已经超过预算四倍有余,且还在不断增加。同时,因为美国NHL冰球联盟拒绝放球员参赛,使平昌失去了最大的吸金项目,再加上俄罗斯不准参赛,以及欧美国家人士因为韩国人食狗肉而大面积抵制,转播及观赛收入前景暗淡。他们把最大的希望寄托在了中国人身上,渴盼中国游客涌入平昌,给他们带来大笔收入。他们还把中国区票价提高到了最高8000元(前排位),期待着中国人傻钱多,弥补他们的资金缺口。

历史最亏奥运会笑了 平昌冬奥遭中国人抵制 将变第一亏!

结果,中国这边的奥运门票销售极不理想,中国游客对这届冬奥会一点也不感冒,很多中国网友纷纷表示不会关注这届平昌冬奥会。韩国奥委会的如意算盘打空了。奥运会还没开始,他们预计亏损就达到了折合200多亿人民币,之后还会增加,成为历史亏得最惨奥运会只是时间问题。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三部门联合发布“五一”假期价格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