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在参加完全运会后,李冰洁并没有选择休息,在本周的短池世界杯香港站的比赛中,李冰洁登场亮相,她参加了2个项目的角逐,200米和800米自由泳,最终李冰洁在200米自由泳里以2分00秒06的成绩拿下第五名,而在800米的比赛中,她领先第二名13秒,以8分27秒89的成绩率先触壁,拿下冠军。

李冰洁香港站800自夺冠甩第2名13秒 成绩差强人意

对于李冰洁来说,香港站的成绩并不算特别理想,200米2分00秒06的成绩与冠军舍斯特伦的差距长达8秒,800米的成绩也与李冰洁在全运会上8分20秒98的成绩相差甚远。但是一名运动员在一年之中的状态不可能一直保持在巅峰,今年的李冰洁已经把她的最好状态留在了世锦赛和全运会,因此全运会过后的比赛对于李冰洁来说,只当是调整状态,以赛代练了。

虽然可以将比赛视作调整状态,但是成绩起伏过于明显对于李冰洁来说也不是好事。虽然世锦赛上的异军突起让人看到了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希望。不过目前仅有15岁的李冰洁,依然处在上升的关键阶段,而成绩的不稳定也凸显出了李冰洁目前的绝对实力还不足以接近莱德基。大赛当中的李冰洁可以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这固然是一种能力,但是若想要每次大赛都能够将状态调整到最佳,那么就需要平时的一点一滴来累积,而类似短池世界杯这样的比赛,就是检验自身水平的最好赛事。

李冰洁香港站800自夺冠甩第2名13秒 成绩差强人意

说到莱德基,李冰洁的目标就是要超越莱德基,但是想要超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拿800米这个项目来说,莱德基自从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以来,就从未游出过超出8分15秒的成绩,成绩差距最大的也不过是从里约奥运会的8分4秒79到布达佩斯世锦赛的8分12秒68。这说明莱德基的水平已经稳稳的站在了这条线上,反观李冰洁,从亚洲记录到8分20秒开外,她今年就已经游出比较起伏的成绩,说明李冰洁的“地基”还不够稳。

李冰洁香港站800自夺冠甩第2名13秒 成绩差强人意

虽然“地基”不够稳,但李冰洁的优势就是年轻,她曾经表示希望东京奥运超越莱德基。一股冲劲在这个小姑娘身上尽显无疑。成绩虽然起伏,但只要李冰洁能够继续加强自身的硬实力,她的未来依然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