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7天时间里,平野美宇在亚洲杯和奥地利公开赛上接连被国乒2将朱雨玲和顾玉婷连续3次击败,这位有着日本女乒第一天才少女之称的年轻人终于扛不住了,甚至流露出不想打乒乓球想退役的想法,她被国乒打得已经彻底怀疑人生。

国乒3大爱徒回报孔令辉 日乒女神童平野美宇被逼疯想退役

从国乒第一克星到被国乒7连杀,平野美宇在过去半年时间里如坐过山车。亚锦赛上,17岁的平野美宇一人连续击败国乒3大世界冠军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夺冠爆出惊天大冷。一时之间,孔令辉领导的中国女乒风声鹤唳,引起国人广泛质疑,而平野美宇成为日本媒体疯狂吹捧的天才少女,平野美宇本人也是不断豪言要击败国乒东京奥运夺冠。

在经历亚锦赛惨败后,国乒经历了1个月的封闭集训,孔令辉领导的中国女乒在一种知耻后勇的氛围中苦练。当时,孔令辉安排参赛的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等人写了总结检讨书贴在了公告栏上进行公示,还在训练场馆中循环播放平野美宇击败国乒3将夺冠的视频刺激球员,而表现最糟糕均以0-3惨败的朱雨玲和陈梦受到了孔令辉严厉批评。除了这些刺激精神和心理的手段,孔令辉还安排包括王曼昱、孙颖莎在内的4大新星模仿平野美宇技术打法,供丁宁们研究对战寻找破敌之策。

国乒3大爱徒回报孔令辉 日乒女神童平野美宇被逼疯想退役

当国乒强大的教练团队开始研究突然冒尖的平野美宇,也意味着平野美宇好日子到头。世乒赛上,虽然孔令辉临阵被夺权被迫回国,但一个月的苦练没有白练,丁宁成功复仇平野美宇并最终夺冠。而从世乒赛开始,丁宁完成了双杀平野美宇,陈梦则在日本公开赛上击溃平野美宇成功复仇,朱雨玲在亚洲杯上双杀平野美宇复仇,顾玉婷则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上完成了个人三杀平野美宇的纪录。

从亚锦赛过后,国乒4将7连杀平野美宇,而丁宁、朱雨玲、陈梦纷纷完成复仇,不得不说孔令辉在进入消失状态音讯全无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1个月封闭训练所采取的各种举措让中国女乒重新找回霸气和自信,在这方面,孔令辉还是立了功,在竞技场上实现了从哪儿跌倒又从哪儿爬起来,3大高徒也用完美复仇回报了孔令辉最后的贡献。国乒持续的残酷打击已经让平野美宇心生退意,平野美宇的主管教练张成表示:“她觉得现在大家把她的位置放得太高了,给她的压力很大,特别是日本的媒体给她的压力太大了。所以她感觉每天都很累,觉得乒乓球没有意思了。”

国乒3大爱徒回报孔令辉 日乒女神童平野美宇被逼疯想退役

国乒持续的恐怖打击已经打得平野美宇怀疑人生,加上日本媒体也是不断地逼迫平野,让这位日本天才接近崩溃,那种绝望而无奈的感觉如果持续困扰恐怕会让平野早早陨落,这就是招惹国乒不知天高地厚的下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俄潜艇救援舰已无法发挥作用 俄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