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中国女排名将徐云丽在天津全运受重伤,9月25日在北京完成手术,手术很成功。值得一提的是,颜妮刚打完世预赛从哈萨克斯坦回国,立即来到医院陪伴在徐云丽身边,闺蜜情深可见一斑。在中国体坛,其实不缺乏姐妹情深的故事,她们非亲非故,不仅并肩作战,更诠释友谊地久天长。

姐妹情深!徐云丽手术颜妮陪伴 吴敏霞为谁当伴娘

队友探望是人之常情,但颜妮则是全程陪伴,一直守候在手术室门外。徐云丽做完手术回到病房,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颜妮说道:“丽,我们都要好好的,我看你受苦心里不好受。”经历时间考验的友谊是愈发深厚,徐云丽和颜妮年龄相仿,是2003年国家少年队的队友,颜妮至今还记得与徐云丽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小丽拿着一盒从家乡带来的鱼问,你吃不吃?很好吃的!”

郑洁和晏紫也是姐妹情深的典范,她们赢得两个网球大满贯女双冠军,2010年澳网她们参加大满贯以来首次没配对,郑洁流泪说道:“我们的感情没变,不是非要配对才能延续,她结婚时,我还跟他老公说,我和晏紫走过20年,如果你照顾不好她,我拿球拍敲你。”如今两人都身为人母,也依然有交集,郑洁透露经常向晏紫讨教育儿经。

姐妹情深!徐云丽手术颜妮陪伴 吴敏霞为谁当伴娘

郭晶晶和吴敏霞是双人搭档,四次合作赢得世锦赛双人金牌,在单人项目上还是对手,但同样是姐妹情比金坚。记得北京奥运领奖台上,郭晶晶细心地帮吴敏霞整理好衣领,而2012年郭晶晶大婚,吴敏霞担任伴娘重任,在郭晶晶亮相时,吴敏霞不顾春光乍泄,低身为郭晶晶整理裙摆。2016年吴敏霞退役,在告别感言中她特地提到郭晶晶,“想感谢的是郭晶晶,她是带我实现人生最大跨度的那个人,像一个姐姐那样,给我安全感。”

从姐妹到师徒的关系转变,适应起来并不容易,但郭焱和丁宁能做到随意切换。郭焱2014年成为教练,但丁宁还是将郭焱当作知心大姐,在她的面前真情流露掉眼泪,而郭焱在2015年世乒赛陪丁宁训练,一起看录像备战,里约奥运亲赴巴西为其保驾,而今年全运她成为丁宁的主管教练。无论里约夺金还是全运夺冠,丁宁都在赢球后跑向郭焱,两人相拥在一起,丁宁在拿到全运冠军后说道:“我信任她,郭焱提醒我要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