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9月24日,2017斯诺克玉山世界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10-3力克威尔逊首夺该项赛事冠军。生涯第13冠丁俊晖超越塞尔比,再一次独占80后榜首,职业生涯拼图仅剩世锦赛这一个高峰。

丁俊晖夺个人第13个排名赛冠军 80后选手第一人!

生涯最“特殊”一冠

本届世界公开赛夺冠,堪称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以来最特殊的一个冠军,而这个冠军是在丁俊晖经历了三场德比,两场PK90后选手后拿下,所遭遇的对手没有一位TOP10的选手,这在丁俊晖职业生涯中前所未有。本届玉山世界公开赛级别不低,冠军奖金达到15万镑仅次于世锦赛和英锦赛,世界名将中仅有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缺席。

丁俊晖夺个人第13个排名赛冠军 80后选手第一人!

丁俊晖夺第13冠网友评论

而丁俊晖夺冠的消息也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更是纷纷留言说:2017年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将于今天在广州揭幕。中国选手丁俊晖等人,以及世界著名选手奥沙利文、马克塞尔比、希金斯等16强参与冠军争夺!很期待丁俊晖能发挥主场优势,获得佳绩!再多的排名赛冠军也抵不过一个世锦赛冠军!丁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战胜自己,加油。

丁俊晖夺个人第13个排名赛冠军 80后选手第一人!

然而众多名将纷纷爆冷后,丁俊晖晋级之路竟然在首轮、第二轮和八强中连续遭遇三场德比,在以往排名赛中中国德比都难得一见,而一届赛事连打三场德比战,丁俊晖生涯首度遭遇。除了三场德比战之外,丁俊晖半决赛和决赛两场则是连胜两位90后选手,没有遭遇一位TOP10选手,击败两位90后顶尖选手,丁俊晖拿下生涯最特殊的一冠。

丁俊晖在2009年错失冠军后,时隔8年终于再进决赛,这一次击败威尔逊夺冠后,生涯首次拿下世界公开赛冠军。目前在中国进行的5站顶尖斯诺克排名赛中,丁俊晖已经收获了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国锦赛共4站冠军,仅差本赛季新增加的中锦赛还没能夺冠。

丁俊晖夺个人第13个排名赛冠军 80后选手第一人!

第13冠超塞尔比

丁俊晖早早就成为了80后选手排名赛冠军第一人,前几个赛季和罗伯逊交替领先后,上赛季塞尔比连夺冠军后迅速上升,本赛季丁俊晖、罗伯逊和塞尔比同为12冠并列80后榜首,总排行榜第6位。丁俊晖拿下世界公开赛冠军后,生涯第13冠超越塞尔比和罗伯逊,再一次在80后选手中领先一个身位,在总排行榜上落后四大天王和戴维斯5位顶尖名将,距离威廉姆斯18冠还有不小的距离。

生涯拼图仅差世锦赛

丁俊晖能不能堪称当今斯诺克顶尖选手,以13个冠军而言肯定可以,但却始终没能在最具分量的世锦赛上迎来突破,80后中塞尔比、罗伯逊和墨菲都已经在克鲁斯堡拿下了冠军。最近两个赛季丁俊晖发力世锦赛的意图非常明显,2016年打进决赛不敌塞尔比,2017年又打进半决赛,本赛季可以预见丁俊晖将再一次对世锦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