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赛季江苏女排的大名单已经公布,让球迷安心的是,惠若琪确定暂时没有退役的打算,她的名字依然出现在大名单之中。

惠若琪正式退居二线 张常宁不留洋了成新一届江苏女排队长

惠若琪暂无退役打算

不久前,惠若琪调侃自己“返厂检修”。确实,以她现在的身体状况还能继续坚持,无愧最美钢铁战士的美誉。郎导也深知惠若琪的身体状况,原本打算大冠军杯征召她回归。然而,惠若琪的身体已经严重透支,郎导立刻放弃了原来的打算,还帮助惠若琪联系检查身体。

今年是全运会年,惠若琪肩上的任务也很重。打完联赛之后她基本没有休息,很快就投入到了全运会的备战之中。为了帮助江苏女排拿到历史上第一个全运会冠军,惠若琪常常在训练馆练得满头大汗,她也是苦中作乐。身为球队的队长,惠若琪知道以身作则的意义,这也是她坚持的另一个动力。

惠若琪正式退居二线 张常宁不留洋了成新一届江苏女排队长

惠若琪不负队长使命

在全运会的比赛中,江苏女排夺冠的路程也并非一帆风顺,险些被山东女排爆冷,那一战惠若琪拼尽全力,帮助球队安全过关。之后的半决赛和决赛,惠若琪都打满了全场,最终帮助江苏女排登上了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惠若琪正式退居二线 张常宁不留洋了成新一届江苏女排队长

帮助江苏女排连拿两冠

不过,新赛季惠若琪在江苏队的任务将减轻不少,没有了全运会的负担,与此同时,她还进一步退居二线,把队长的头衔让给了张常宁。江苏女排也从青年队提拔了吴晗上来,显然是为惠若琪的进一步淡出做准备。可以预见,下赛季的联赛,惠若琪上场时间会进一步减少。在常规赛一些关键场次和季后赛,惠若琪出场压阵就足够了。

惠若琪正式退居二线 张常宁不留洋了成新一届江苏女排队长

惠若琪进一步退居二线

惠若琪在江苏女排任务减轻,也让人期待着她能够在国家队上演王者归来。女排早已经等不急惠若琪的回归,目前女排的一传仍是问题,惠若琪的回归能很大程度上弥补这一不足。同时,女排也需要惠若琪传帮带。

惠若琪正式退居二线 张常宁不留洋了成新一届江苏女排队长

郎导等待惠若琪真正王者归来

重要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明年女排最大的目标就是世锦赛夺金,郎导肯定需要惠若琪回归压阵。在江苏女排,惠若琪解释了自己的作用,“在队伍困难的时候,希望能够帮助队伍稳住阵脚,因为我们队的技术还在那里,就是临场的心态上会有一些波动,所以我希望能起到这方面的作用。”这就是未来女排需要惠若琪扮演的角色。期待着,明年世锦赛前惠若琪真正王者归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23年接待游客超670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