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满贯收官战依云锦标赛将开打 中国军团卷土重来

[2017年9月13日:法国埃维昂莱班]LPGA四场大满贯纷纷落幕,而本赛季最后一场大满贯依云锦标赛(Evian Championship)将于本周在依云度假村高尔夫俱乐部(Evian Resort Golf Club)打响。120人的参赛名单中包括LPGA奖金榜前百名选手中的92名,四届本赛事冠军,挪威名将苏珊-皮特森(Suzann Pattersen),韩国22岁小将金孝周(Hyo Joo Kim),天才少女新西兰球手高宝璟(Lydia Ko)以及韩国美女球手田仁智(In Gee Chun)。全运会过后,中国一姐冯珊珊再次集结小将阎菁与冯思敏,她们将蓄势待发一同向冠军发起冲击。本赛事总奖金为365万美金。

LPGA华裔新人尹天琪,首次亮相依云锦标赛:“我来到这里第一天打了五个洞,第二天打了十三个洞,感觉这里球场富有挑战性,草地很湿,球道比较窄也比较长。由于去年我一直都在欧洲打球,加上我又比较喜欢冷天气,所以还挺适应这里的气候的。最近感觉状态还行,虽然推杆没有想象的好,但是整体来说还不错。这周有个小目标希望能进前十,并且为了今年的新人奖,今年剩下五场比赛我也会努力冲击的。”

二次出战依云锦标赛的冯思敏,略有紧张:“场子跟去年打的不一样,首先场地比较潮湿,场地状态也比去年好很多。听说他们还做了很多改变,能感受到第4洞球道放宽了一些,第13洞的果岭也更平整了一些。这周比赛还是有些紧张的,但是我觉得这样很好,一直保持着比赛的状态。尤其打完全运会,马上去日本比赛,也没有怎么试场直接打的比赛,所以一直带着比赛的节奏来到这个球场,我觉得状态还是不错的。这周我也没有给自己定什么明确的目标,因为最近在LPGA的比赛表现并没有想象中好,只是希望能够一杆一杆打好,相信自己。”

即将退役的日本名将宫里蓝(Ai MIyazato),悲喜交织参加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大满贯:“我感到很高兴,同时又感到难过,我会很想念巡回赛上的朋友。刚开始的几天,我会觉得情绪很复杂,但是我必须要控制它,因为我知道我要坚强。”

职业生涯堪称完美的她,曾三度登上排名世界第一,还分别在2009年和2011年捧起依云锦标赛的冠军奖杯:“这绝对是我全年当中最喜欢的比赛了,这周我要打最后一场大满贯了,我感觉状态特别好,我也准备好与大家一齐比拼了。”

卫冕冠军田仁智去年在依云锦标赛,创大满贯最好成绩:“如果我去到小镇上,每个人都能认出我,我很感谢她们支持我。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很大的一份荣耀。去年决赛轮之前我知道自己要什么,我需要一个好成绩,所以我承受很大的压力。但是开心的是我做到了,这使我更加有信心,而今年我会努力留住奖杯。”

依云锦标赛是本赛季CME全球竞赛(Race to the CME Globe)的第26站赛事,世界第二莱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因获得上周印第安纳女子赛冠军以3192分遥遥领先位列第一,世界第一柳箫然(So Yeon Ryu)以总分2652分紧随其后,韩国新人王朴城炫(Sung Hyun Park)继续以2563分暂列第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