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朱婷15连发制造罕见15-0 中国女排3-0胜韩国队豪取大冠军杯赛三连胜

15-0!这样的开局在世界排名前十的两支队伍的交锋中非常罕见。然而在女排大冠军杯中韩之战第二局却发生了,朱婷连续发了15个球,缺少了名将金延璟的韩国女排攻吊均无计可施,中国队严密的防守和强劲的网口施压让这样尴尬的比分出现了,这一局中国队最终25-4取胜,韩国女排无比尴尬。

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在名古屋展开第三轮争夺,中国队迎战持外卡参赛的韩国队。首局中国队25-14轻取对手。第二局,中国队首发阵容稍作调整,郑益昕顶替颜妮首发,王梦洁联袂林莉主打双自由人战术,林莉负责一传,王梦洁负责防守。

中国队首先由朱婷发球,中国队凭借两次拦网、张常宁的反击以及对手失误开局4-0占先迫使韩国队暂停。何惠真四号位直线被判打手出界得分,安家杰挑战未打手成功,中国队5-0领先。张常宁拦网得分,中国队6-0占先,朱婷继续发球,朱婷倒地翻滚漂亮的防守张常宁拦网得分,中国队7-0占先。郑益昕拦网得分,中国队8-0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过后,龚翔宇换下曾春蕾,郑益昕拦网得分,龚翔宇吊球迫使韩国队救球失误,中国队10-0保持领先。朱婷继续发球,结果直接得分,中国队11-0占先。韩国队换人,黄敏京换下何惠真。郑益昕反击快攻得手,中国队12-0占先迫使韩国队第二次请求暂停。韩国队已经用完本局两次暂停机会。

王梦洁漂亮的防守起球,朱婷后攻吊球得分,龚翔宇和郑益昕拦网得分,张常宁轻吊得分,中国队15-0领先,如此罕见的比分出现,就连央视解说洪刚都感叹这样的情况在国际大赛上他都没见过。朱婷本局第16次发球,结果发球出界,安家杰挑战界内也失败,韩国队得到本局第1分,中国队15-1占先。随后朱婷被刘晓彤换下。龚翔宇强攻得手,中国队16-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姚迪又换下丁霞,中国队将主力队员逐渐换下,换上了更多年轻的替补队员出战,韩国队心理崩盘,最终4-25缴械!不知道看到如此尴尬比分的金延璟会作何感想!缺少了金延璟的韩国女排缺少了主心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