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沈静思:女排十八班兵器都出现 打得赏心悦目

中国女排战胜巴西

腾讯体育9月6日讯 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在日本进入到第二天,中国女排苦战五局,局分2-0后顶住巴西队的冲击,最终以3-2险胜对手,取得两连胜。中国女排名将沈静思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沈静思对中国和巴西女排的比赛做出展望,她直言:“巴西是中国队的克星,她们曾经18连胜中国女排,不过去年大奖赛开始,中国队以3-0击败了巴西,里约奥运会再次击败对手,今年的大奖赛,中国女排也击败了巴西,可以说打破了魔咒,不过巴西队非常顽强,很善于抓住对手的波动和起伏,所以,中国女排要想取胜,要保持100%的专注度和注意力。”

首局比赛,中国和巴西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对此沈静思点评说:“巴西队虽然网口实力下滑,但还是具备一定实力,毕竟她们是两届奥运会的冠军,而且整个球队的技术全面,整体节奏也不错,中国女排在拦网上一度很不适应,这场比赛还要做最困难的准备。”

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袁心玥的拦网开始发威,虽然直接拦死得分不多,但多次有效撑起,为女排防守反击打下来坚实的基础。局末阶段,中国女排顶住压力,以25-20先声夺人。沈静思点评说:“在气场上,我们还是很轻松,也胜过对手,看大家的表现都很放松,这是一个不错的利好,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下去。”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再次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不过短暂相持后,袁心玥和颜妮的快攻突破成功, 朱婷的扣球一如既往的稳定,中国女排逐渐掌握主动权,12-9后,中国女排打出了8-0的冲击波,以20-9拉开比分,并以25-12再下一城。沈静思点评说:“中国女排十八班兵器都出现了,打得赏心悦目,非常解气。”

第三局,中国女排开局以1-3、3-7落后,颜妮单人拦死了娜塔莉亚的后攻,朱婷四号位扣球得分,但曾春蕾进攻不下球,中国队被巴西队再次拉开比分。此时沈静思点评说:“这段时间比较关键,巴西队有6分的领先优势,千万不要把对手放出来,巴西队一旦踩到点,非常可怕的,姑娘们还是要耐心一些,做好自我,在困难的时候还需要有人能够站出来,看看队伍中谁能够站出来,成为球队的X因素。”

第四局,中国女排一度以4-7落后,但颜妮拦网得手,袁心玥发球连续建功,中国女排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0-7反超比分。这时候沈静思点评说:“你看颜妮的拦网,压迫式的,打到这个时候,双方的套路都基本熟悉了,比拼的是意志品质,刚才林莉的这个防守保证了中国队进攻的输出,这个球她靠自己的判断,一个侧身倒地救球,值得点赞。”

第四局,中国队在14-11后被巴西以18-16反超,关键时刻,朱婷四号位进攻得分,紧跟着发球得分,双方战成19平。这时候,沈静思点评说:“朱婷刚刚发射了一枚远程导弹,作为核心,她懂得如何调动出自己的状态,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总体来看,巴西队对朱婷的进攻还是办法不多。”(林楠)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