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7年女排亚锦赛昨日在马尼拉开战,由郎平助教包壮挂帅的中国女排轮空,但刘晏含、张晓雅、王云蕗和闫凯伦因故集体缺席导致攻防实力受损,在B组次轮迎战日本冲胜存在变数;其他场次,B组日本替补阵容直落三局以3-0横扫胡尔克缺阵的澳大利亚,C组金延璟休战的韩国直落三局以3-0轻取新西兰,联手以3-0速胜马尔代夫的泰国喜获开门红。

中国女排未战先损4将 金延璟休战包壮力拼日本

由于和大奖赛的总决赛、全运会成年和青少年组决赛圈档期冲突,中国女排出征本届亚锦赛的集训名单敲定颇为头疼,郎平助教包壮原本希望以全运爆冷出局的八一军团为班底,只可惜刘晏含、王云蕗和闫凯伦三人因为签证问题未能成行,同样躺枪的还包括世界杯冠军四川张晓雅。这样,相对于安家杰可以征调全主力征战大奖赛,包壮力争卫冕亚锦赛、甚至冲击奖牌难度大。

中国女排是由队长云南刘梦雅领衔,主攻锋线还包括河南蔡晓晴和北京金烨,强攻硬实力和一传保障存在隐患;副攻是由河南黄瑞蕾和云南雷艳溪搭档,前者是朱婷同期师妹并且身高突出,此番亚锦赛希望为己正名敲开国家队大门;自由人位置是由临时租借到四川的北京王思敏担当。备受关注的左手接应广东陈佩妍,从事专业排球训练年限较短,但被教练组作为重点苗子培养。

本届女排亚锦赛是于8月9-11日首先进行小组赛角逐,12日休战后的小组赛前2名于13和14日进行八强复赛的较量,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于15、16和17日上演。按照分组安排,A组是由菲律宾、哈萨克斯坦和中国香港构成,B组包括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C组是由韩国、越南、斯里兰卡和新西兰展开角逐,D组则是泰国、中国台北、伊朗和马尔代夫对垒。

B组中国女排按照赛程安排在首日轮空,日本直落三局以3-0(25-19、25-14、25-8)横扫澳大利亚喜获开门红;反观C组韩国同样是以3-0(25-21、25-14、25-12)轻取新西兰,越南也是以3-0(25-12、25-14、25-17)轻取斯里兰卡。再看D组中国台北激战四局以3-1(25-15、25-27、25-17、25-20)击败伊朗,而维拉万领衔的泰国也是以3-0(25-5、25-12、25-9)速胜马尔代夫。

此外,A组中国香港力拼三局以0-3(21-25、19-25、17-25)不敌菲律宾。10日战至亚锦赛小组第2轮,具体对阵形势是A组哈萨克斯坦VS中国香港,B组中国女排VS日本,C组韩国VS斯里兰卡、新西兰VS越南,D组马尔代夫VS中国台北、泰国VS伊朗。考虑到由中田久美挂帅的日本国手云集,郎平助教包壮带领的中国女排,由于阵容大赛经验尚浅志在放手一搏。(李显明)

中国女排征战2017年亚锦赛13人名单:

教练组:包壮(辽宁)、袁志(辽宁)

主攻(4人):2号刘梦雅(云南、队长、1米85)、6号蔡晓晴(河南、1米78)、9号金烨(北京、1米87)、14号黄凤(福建、1米86)。

副攻(3人):7号黄瑞蕾(河南、196)、18号王紫晨(河南、1米83)、19号雷艳溪(云南、1米86)。

接应(2人):3号陈佩妍(广东、1米95)、5号关瑞格(北京、1米88)。

二传(2人):12号梁桂倩(福建、1米74)、17号郁佳睿(广东、1米85)。

自由人(2人):13号王思敏(北京、1米70)、16号树智佳(云南、1米73)。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