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李晓天7月26日报道:

这是日本拳手木村翔第一次来到中国大陆,28号他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争夺邹市明手里的金腰带。这位28岁的年轻拳手此前是WBO亚太区总冠军,WBO排名第六,他上升势头很猛,最近的8次比赛他有7次都KO对手,颇具威慑力的重拳让他很快就享誉亚洲。

专访木村翔:全力以赴KO邹市明 要让中国人记住我

没想到这场比赛是这么盛大的场面

此前在日本,木村翔种种嚣张言论已经让这场比赛火药味十足,但来到中国的他看起来谦逊温和,对媒体的各种问题有求必应,早上9点他就已经坐在房间里等着前来专访的媒体,神情看上去严肃认真,与在日本时判若两人。

专访木村翔:全力以赴KO邹市明 要让中国人记住我

木村说自己15岁时本着想要成为更强的男人的信念开始了自己的拳击生涯,“这次我来中国,遇到了很多好人”,木村说中国的工作人员都很照顾他。而比赛的规格也让他大吃一惊,“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但他并没有因为突然在中国受到了过多的关注而被影响,也没有感到任何压力。

木村现在每天都会在酒店的健身房做最后阶段的备战训练,上海接近40度的高温让日本人不愿踏出酒店一步,“现在这个阶段已经没有什么很具体的训练任务了,主要是以减重和维持状态为主”。说到减重,邹市明在昨天的公开训练后说到自己已经减重五六公斤了,我也问起木村减重的成果,他说自己也已经减了5公斤左右了。很多拳击运动员在最后阶段都会不吃不喝以期在称重仪式上达标,但是记者这两天几乎每天都会在楼下的餐厅见到木村,他说自己还要维持体能和状态,所以没办法不吃不喝,只能吃的少一点,但是基本的能量需求还是要达到。

专访木村翔:全力以赴KO邹市明 要让中国人记住我

作为亚洲一流拳击手的他这次中国行只带了3个人的团队,而日本的拳迷也并没有给予过多的关注,在被问到会不会有日本的拳迷过来看比赛的时候,木村羞涩的说只有认识的人会过来。

我会全力以赴KO邹市明

为了备战这次和邹市明的比赛,木村在日本时就针对邹市明做了很多的研究,他说自己在日本每天都会训练三四个小时来增强力量打磨技术。当记者问到他有没有为邹市明准备杀手锏时,木村爽朗得笑起来:“这是秘密现在不能说,要在比赛当天使出来。”

专访木村翔:全力以赴KO邹市明 要让中国人记住我

作为邹市明的对手,木村表现出了绝对的尊重,邹市明已经36岁了,这个年纪在运动员生涯中绝对算不上一个黄金年龄,木村说:“我现在想一下我36岁的时候都不能保持这个状态,我那时候不会再做职业拳击手,我坚持不到那个时候,可能会转行去当教练。但在这场比赛中,这可能成为我的一个优势。”除了年龄优势之外,木村还说自己的进攻也会成为优势:“我会一直不停的进攻,缠住对方。”但说到邹市明的优势,日本人脱口而出:“技术,还有躲闪,如果我一拳都打不到他的话,那他肯定会赢下比赛。”

而在昨天的公开训练中,邹市明也提到了自己的优势:“我比他长得帅”,今天记者问起木村这个略微八卦的问题时,木村却并不这么认为:“我和邹市明是两种风格,我看起来坏坏的,他是酷酷的。”而在帅气与否这个问题上,木村也笑着说:“这有可能成为一种优势。”

保持着如此好的KO战绩,木村对这场比赛也充满了期待,“这对我和邹市明都是一场很严酷的比赛,我只想把平时训练的东西都发挥出来。至于KO,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全力以赴KO,但是我是挑战者,我只能尽力去进攻也给裁判很好的印象分,KO确实是拳击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但是最后算点数的话,我可能就…”

我会让中国人都记住我

这次来中国,木村也见到了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在日本时他就听说过邹市明还有两个可爱的儿子“真的羡慕邹市明有这么幸福的一个家庭,但是我现在还没成家,所以拳击还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专访木村翔:全力以赴KO邹市明 要让中国人记住我

采访的最后,我们问了木村有没有想对日本拳迷说的话,木村一字一顿的说:“我会拼命赢下这场比赛,把金腰带拿回日本。”至于中国拳迷,木村显得有点犹豫:“我要赢得比赛就得击败邹市明,所以我不知道该对中国拳迷说些什么,但是无论如何,我希望击倒邹市明让中国人都记住我,可能我也能成为中国的明星?”

作者:李晓天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