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夺冠后痛哭的徐嘉余,一路艰辛只有他自己知道。

中国泳坛又一位偶像诞生 21岁小将徐嘉余创记录

中国泳坛又一位偶像诞生,他就是创造历史的21岁小将徐嘉余。

在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进行的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以52秒44的成绩惊险夺冠,成为第一位在仰泳项目上获得世锦赛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

这是属于徐嘉余的2017年,他曾在今年的青岛冠军赛上差点打破了100米世界纪录,他的成绩离美国选手墨菲在去年创造的纪录仅差0.01秒。

“这一路都挺艰辛的,”领完奖走到泳池边的徐嘉余哭了起来,而他和孙杨,为曾经羸弱的中国男子游泳,上了一把双保险。

中国泳坛又一位偶像诞生 21岁小将徐嘉余创记录

21岁小将徐嘉余创造了历史。

决赛前一直“收着”游

“我敢大胆的预言,今天是中国游泳队的夺金日。”1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前,担任央视解说员的前世界冠军吴鹏自信地说道。

吴鹏的自信并非空穴来风,除了孙杨那枚十拿九稳的金牌外,小将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同样具有绝对优势,他在预赛和半决赛均以第一名晋级。

中国泳坛又一位偶像诞生 21岁小将徐嘉余创记录

徐嘉余在半决赛中有所保留。新华社 图

在吴鹏看来,徐嘉余的技术动作明显领先于其他对手,“他转体幅度比较大,借力也很到位,他的技术动作在当今泳坛仰泳这个项目上还是比较领先的。”

面对前辈的夸赞,这位21岁的小将显得很低调,他按照教练的安排并没有在决赛和半决赛拼劲全力,“我本来是想今天快一点的,但是教练说慢一点、慢一点。”

徐嘉余说自己一直都是收着游,“(半决赛)我偷瞄了一眼(屏幕),发现自己领先,就有点保留实力,毕竟是半决赛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