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作为一名年仅14岁的小将,张本智和因为他的华裔身份而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在赛场上过于张扬的风格,加上赛场下的口无遮拦,不仅是很多中国球迷不喜欢他,就连不少日本球迷都不是很能接受张本智和。而他更是多次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击败中国,为日本拿到东京奥运会的男单金牌。

张本智和为帮日本拿金牌 在四川省队训练被球迷骂也无所谓!

但至少在过去的这段时间,张本智和在面对国乒时的成绩不怎么样。在世乒赛上,他被许昕以4比1击败。在日本公开赛上,他更是在资格赛就输给了中国选手梁靖崑。在中国公开赛上,面对着无心恋战的许昕和樊振东,张本智和与木造勇人以3比2逆转。而在T2联赛上,张本智和以4比1击败了蔡振华钦点的男乒接班人王楚钦,然而这种比赛却并非正规的比赛。

可以看出至少就目前来说,张本智和的实力还无法与国乒主力马龙、许昕、樊振东抗衡。但日本媒体也提到,中国国乒的优势就在于有人数众多的陪练,这是日本队的训练无法达到的,因而也限制了日本球员水平的提高。为了弥补这一短板,张本智和的父亲选择带着儿子到四川省队跟随训练。

四川是张本智和的老家,他的父亲也曾在这里打球,对于这里的环境非常熟悉。而跟随四川省队训练,则能让张本智和迅速提高自己的水平,用张本智和父亲的话来讲,在这里训练一个月,顶得上在日本训练一年。但四川球迷对于张本智和并不友好,经常会有质疑和谩骂,但为了帮日本击败中国拿奥运金牌,张本智和也是豁出去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