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奥运冠军与青年选手在福州“体能大战”

奥运冠军石智勇进行抓举比赛。

16日,在被誉为举重冠军摇篮的中国举重马江基地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型健身“体能大战”,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与来自福建省市高校和俱乐部的青年选手们同场竞技,展开力量的大比拼、体能的大较量!

赛事分为专业组及挑战组两个组别。专业组由福建籍举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专业运动员3男1女组成三支明星队,明星一队由林清峰、张杰、袁程飞、邓薇组成,明星二队由林庄婧、吴仙书、叶家俊、李发彬组成,明星三队由石智勇、吴景彪、陈晓婷、丁建军组成。

挑战组则由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三支高校队伍和菲斯特运动生活馆、浩沙健身俱乐部等九支健身俱乐部队伍共同组成。两组共14支队伍约100名选手参赛。

按照场地设置,每支队伍要遵循项目标准依次完成所有的比赛项目。比赛项目设有翻越围墙、匍匐前进、抓举、挺举、爬绳、划船、草地推车、潜能爬行等。比赛结果根据各支队伍完成项目总时长进行评判。

上午9时,由福建省青年体育文化产业协会、福建省举重运动协会、中国举重福建马江训练基地联合主办的2017福建省铁蚂蚁体能大赛预热赛正式开始。

专业组三支队伍率先发起挑战,参赛队人员需先后完成女子抓举30公斤、男子抓举40公斤共60次,女子挺举60公斤、男子100公斤共40次;高度5米的爬绳;阻力10、距离2公里的划船;翻越高度1.8米、2.4米的围墙;匍匐前进长度5米2次;100公斤重、10米的草地推车2趟;20米往返的潜能爬行。

最终,由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林清峰、201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62公斤级冠军张杰、2017年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77公斤级冠军袁程飞、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冠军邓薇组成的明星一队获得专业组第一名。挑战组的第一名则被浩沙健身二队夺得。

“举重需要运动员的爆发力多一些,而此次体能大赛则更考验选手的耐力和速度,要求选手具备较强的耐力,两者并不太一样,需要具备的东西也不一样,”我市举重世界冠军张杰赛后告诉记者,“体能大赛的形式更有趣些,但是感觉全程比下来,比冬训、备战奥运会的训练还更累!”

赛事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体能是通过力量、速度、耐力、协调、柔韧、灵敏等运动素质表现出来的人体基本的运动能力,是运动竞技能力的重要构成因素。体能大赛作为目前风靡全球的新型健身种类,安全性高、趣味性强、动作简单易懂,适宜各种年龄层群体参加,在大众健身、职业健身、力量体能和竞技体育等领域获得了很高的认可度。

举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培养者、著名功勋教练陈文斌说,本次赛事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以新颖的体能比赛方式为专业运动员与青年群体间搭载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推动奥运冠军志愿者活动,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普及科学的运动方式,提升群众对人体肌肉力量重要性的认识。

据悉,本次比赛是全民健身系列赛——2017福建省铁蚂蚁体能大赛的系列赛事之一。下半年铁蚂蚁体能大赛还将进入校园,让运动文化融入大学生生活。(记者 曾建兵 实习生 张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鳗乘火车“游”向莫斯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